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意大利大选3月举行 今年首个“黑天鹅”要来了?

文 / zhongyou 来源:中油网 2018-02-14 12:35

中油财经网2月14日讯 2016年三大黑天鹅事件给全球市场带来了巨大的震撼,而在2017年,面对欧洲多个国家的总统选举,不少人认为很大程度会再次迎来黑天鹅,不过最后都有惊无险。如今进入到2018年,意大利可能要率先打响第一枪,3月份即将迎来总统选举,这会是成为今年首个黑天鹅事件吗?

意大利大选将在今年3月4日举行,在去年荷兰、法国、英国和德国陆续大选之后,欧洲又一重量级大国进入选战周期,可能会对欧盟集团的命运产生进一步的攸关影响。

意大利是欧盟创始成员国之一,也是欧元区第三大经济体。但近年来,因为该国经济持续衰退、复苏乏力的状况,同时该国南部海岸移民危机日益深重,民众对其本国政府以及欧盟的不满情绪已经进一步积累,欧洲怀疑主义开始抬头。

当初2016年意大利修宪公投失败,意大利总理伦齐在公投结束后提出辞职,这是继英国退欧之后,欧洲飞出的第二只“黑天鹅”。受公投失败消息影响,全球市场震荡。欧元兑美元下跌1.3%至1.0534美元,之前曾一度跌至2015年3月以来最低1.0505;欧元兑日元则下跌1.5%至119.38。

枪击案是否改变大选走向?

当地时间3日的一起枪击事件中,28岁的意大利极右翼分子卢卡·特拉伊尼(Luca Traini)驾车枪击了6名非裔人士。这起枪击案被认为是对意大利少女碎尸案的报复。意大利仇外情绪日渐高涨,更有球迷高唱“希特勒是我朋友”。这些极端暴力事件不禁让人担心:种族仇恨的情绪是否会改变意大利选举的走向?

针对特拉伊尼为什么会发起枪击案,各个大学组成的精华联盟(Prime Consortium)做出了相关分析:虽然袭击由个体单独进行,但这一切其实都受到高度紧张的政治大环境和各种反难民活动的影响。近年来,意大利右翼被右翼民粹主义北方联盟(Lega Nord)及其他一些新法西斯运动主导,其共同点都是反移民。

在党派的引导下,反移民情绪更加强烈,且一度强化种族主义。2017年早期,意大利政客萨维尼曾表示:“意大利需要大型‘清洗’,从街道到街区。”沉浸在政治环境中的特拉伊尼参加过各种政治活动,包括非暴力的竞选活动和社区活动。但正是因为对同党的同志缺乏信心,才会做出这样一种无领袖的暴力反抗。

极端化研究机构(Research on Radicalization)则认为,不能简单地把这种行为视为某个不稳定个体的个案行动。独狼者的动机是深的,政治和公共言论对移民和意大利危机之间关系的不断强调,使其内心矛盾累积最终导致了独狼行动。丹麦奥胡斯大学副教授拉斯·林可(Lasse Linkekilde)曾在论文当中写道:“我们认为意大利极右派给暴力提供了集体出口,2011年弗罗伦萨两个非裔人士被谋杀就是例子之一。”而政界并没有对这些攻击作出太大的反应,这使得极右派关于移民问题的言论和宣传声音更加响亮,真正的危险也逐渐加深。

大选会有怎样的结果?

根据最新的席位分配预测,任何党派或联盟都不会获得多数席位—至少要是316个席位。基于当前的选票,可能的联盟包括:

1.一个大联盟(中左,中右组成)

这将最为广泛的大联盟,可能包括一个由总统塞尔焦?马塔雷拉(Sergio Mattarella,)领导的技术专家政府。但实际上,这个范围广泛的大联盟可能会变得“窄”些,因为部分中右翼和中左翼可能会分崩离析。

2.反欧元政府(五星运动,北方联盟和意大利兄弟党组成)

如果这次大选五星运动表现强劲,将会让欧盟陷入最不稳定的情况,因为其会寻求合作伙伴以成立一个质疑欧元为基础的政府,该政府将会审查北约成员国并会对移民采取强硬立场。但是现实是即使在五星运动内部,他们对上述这些问题也持有不同的看法,所以他们能否和其他党派找到一个共同立场然后组建政府还不清楚

3.一个敷衍的联盟

最可能的结果是一个组建非常虚弱和不稳定的大联盟—甚至是一个少数派政府。

4.重新大选

如果大选过后无法组建政府,总统塞尔焦·马塔雷拉可能会被迫组织新的选举,该国的政治不确定性被延长——这与近年来西班牙经历很像。

总的来说,在特朗普成为美国总统之后,欧洲的右翼势力似乎看到了希望,虽然在过去的一年里,无论是荷兰还是法国在总统选举时右翼分子都没能走到最后,但并不能因此就忽视这一问题的严重,要知道去年的欧洲大选期间,右翼势力可以说是总统候选的最强势力之一。如果这一次意大利的右翼势力最终成功夺得总统之位,不排除意大利也会走上脱欧的道路,因此对于接下来的意大利大选,市场需要重点关注。

更多精彩资讯关注中油财经网www.cnoil.com

+1 36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