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细读特朗普基建计划 美国将迎赤字危机?

文 / zhongyou 来源:中油网 2018-02-13 17:24

中油财经网2月13日讯 本周一(2月12日),白宫公布4.4万亿美元联邦预算计划,提议2019财年美国国防预算为6860亿美元,创2010年来新高。边境安全方面,2019财年预计投入230亿美元,其中180亿美元用于修建美国与墨西哥边境墙。此外,计划提出,未来十年基建将投入2000亿美元。预计未来10年美国政府预算赤字将激增。

近期美国政府频繁遭遇停摆风波,虽然日前暂时躲过了关门的厄运,不过3月23日还将再一次迎来同样的问题,为何美国政府接二连三的出现停摆呢,说白了就是因为“没钱”导致的,政府没钱自然要关门,那为什么会没钱呢?因为美国经济的很大一部分资金来自于巨额的债务,而如今各个国家购买美债的速度大幅放缓,甚至还有的开始疯狂抛售美债,这就使得美国外来资金这一块大幅减少。同时去年年底特朗普的税改计划还被通过,这样政府的税收收入也将大幅缩减。随着雪球越滚越大,资金缺口的不断扩张,最终导致了美国政府终于“没钱”了。

因此特朗普此次预算计划专门是针对今后美国的财政状况,然而从此次预算计划中来看,特朗普的方向还是通过不断扩大美债来弥补资金空缺。去年特朗普上台时奥巴马就留给了特朗普一个20万亿的债务,而当时特朗普预计是要在10年之内解决这一问题,不过从现在来看,恐怕特朗普等不到那个时候的到来,那么只能把这个“泡沫”进一步扩大,等下一个人来“接盘”。

这里中油财经网就针对特朗普的预算计划列举了几个重要关键:

1.美国赤字将持续升高

去年12月,特朗普签署的减税法案预计将在未来10年增加美国赤字1万亿美元。根据美国国会上周通过的新开支上限,美国国内开支将在已有预算赤字的基础上,在未来10年再增加6800亿美元的赤字。他建议,开支比新上限低570亿美元。

国会几乎可以肯定会忽略这一建议。议员们早已在制定支出法案以满足新的上限和计划,并在3月23日之前递交给特朗普。3月23日也是2018财年为政府提供资金的下一个最后期限。

2.基建计划主要依赖私人、地区筹资

特朗普的基础设施计划将在未来十年里重新分配2000亿美元的联邦基金,作为种子资金,刺激各州、地方政府和私营部门为公共工程项目筹资。据估计,它将创造多达1.5万亿美元的投资。

在周一白宫公布预算计划前,特朗普会见了美国州及地方官员。“我们有一些非常令人兴奋的事情要谈,是你们期待已久的事情,你们已经盼望了好多年。我们远远落后于计划,远远落后于其他国家。我们很多年来一直是领路人,但数十年前,我们在这方面慢了下来。说实话,过去8到15年,美国在这方面戛然而止。”

3.加大移民执法

在移民执法方面,2019财年预计投入230亿美元。特朗普希望7.82亿美元用于招募2750多名海关和移民工作人员,27亿美元用于扣留非法进入美国的无证移民。特朗普还希望未来两年拨款180亿美元用于修建他心心念念的美国与墨西哥边境墙。

此外,特朗普也希望增加驱逐出境程序方面的开支,美国目前有65万这样的例子积压。预算计划呼吁国会拨款4000万美元支持75个新移民法官,另外拨款4000万美元用于美国移民与海关执法局雇佣338名新成员。特朗普还希望拨款2.53亿美元用于生物识别出入境系统,美国政府表示这将有助于更好地识别恐怖分子和罪犯。

4.大幅增加国防开支

美国国防预算将大幅增加800亿美元,增长13%,是迄今为止任何联邦部门的最大增幅。该计划包括为美国海军购买新的战舰,并呼吁2019财年增加24架波音超级大黄蜂战机,并在未来10年增加110架新战机。此外,特朗普还希望拨款资助20个导弹防御拦截装置及(核武器)发射井、在夏威夷安装新型“国土防御雷达”,并进行一次发射两个拦截装置攻击一个来袭目标的“齐射”实验,这是有史以来第一次。

5.减少外交官及国外援助

特朗普预算再次削减外交及海外援助拨款,削减幅度超过29%,近170亿美元。美国政府表示,通过削减海外援助,美国将提高发展中国家的“自力更生”能力,最终结束他们对援助的需求。美国政府还表示,将重新审视对联合国等多边组织的贡献,以评估这些开支是否“先于美国利益”。

美国政府要求46亿美元用于保护美国海外的外交人员,及82亿美元用于升级美国国务院的信息技术。预算还包括对以色列进行持续的资助,美国和以色列去年达成了10年协定。

此外,预算计划显示,耶路撒冷美国新使馆的建设将是“2018财年及2019财年美国安全投资的重中之重” 。

6.鸦片类药物横行(Opioid Epidemic)将获得更多资助

特朗普要求新拨款130亿美元用于对抗鸦片类药物的横行,他多次强调这是他优先考虑的问题。特朗普的提议包括:5000万美元用于反鸦片类药物的媒体运动;5000万美元用于向急诊科分发过量逆转药物;1亿美元用于预防活动。特朗普还希望拨款1亿美元用于国家卫生研究所与制药业之间的公私伙伴关系,以开发治疗成瘾,过量逆转和非成瘾止痛药。

预算还包括855亿美元为退伍军人事务部酌情提供的资金,上涨近15%,是预算中涨幅最大的领域之一。包括退伍军人保健服务上调9.6%,以及119亿美元用于扩大退伍军人制度以外的前服役人员的保健选择。

7.Amtrak资助减半

在特朗普预算提议中,对美国客运铁路的资助减半。特朗普预算提议对Amtrak(美国铁路客运公司,简称美铁路)拨款7.38亿美元,削减幅度为51%。

预算建议,美国各州介入以资助亏损的美铁服务。尽管波士顿和华盛顿之间的东北走廊(Northeast Corridor)收入增长,美国其它地方的多数客运铁路服务处于亏损状态。

8.削减IRS(美国国内税务局)开支

特朗普预算协议建议,将IRS开支削减6.1%至111亿美元。IRS将在防范税务欺诈和电脑黑客攻击方面获得更多资助。

从以上就可以看出这里特朗普预算的重心是放在国防以及移民上面,有媒体指出,特朗普基建方案的核心是以“奖励”吸引更多地方财政和私营部门投资。与其说这是一个“拨款方案”,还不如说这是一个“融资方案”。

对于这一方案,美国会民主、共和两党均表达了反对意见。民主党方面认为,联邦政府应该是基建的主要出资方,出资额度应该在1万亿美元左右。而共和党方面则担心,特朗普想以2000亿美元“撬动”1万亿美元难度太大,并且该方案将进一步加剧联邦政府赤字。有分析指出,更新基础设施最直接的好处是增加就业岗位,拉动经济增长。与此同时,基建项目投资大、周期长,不是美国某一届政府或某一任总统能够完成的。

现在来看其实特朗普是画了一个巨大的“饼”,他心知肚明这个“饼”在自己任期之内是不可能完成的,然而依然指定这个计划,小编猜测一方面是特朗普希望通过这一行动来释放希望继续连任的信号,另一方面也是对国会的“警告”,如果特朗普下台,下一任总统可能会面临更加巨大艰难的处境。因此只能妥协给特朗普开绿灯,可以说特朗普是在用一种“软威胁”的手段让自己的总统的宝座能够坐的更稳,同时让自己的计划能够顺利进行。只是这一切都能如特朗普的愿吗?只能靠时间来检验了。

更多精彩资讯关注中油财经网www.cnoil.com

+1 47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