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贵金属> 国际黄金

特朗普预算计划公布 本周黄金价格有望大涨?

文 / zhongyou 来源:中油网 2018-02-13 17:03

中油财经网2月13日讯 上周市场因为受到美股暴跌的冲击,引发了个大资产的抛售狂潮,同时伴随着美元的大涨,黄金价格走出连续的下跌行情,金价一度跌穿1310美元,市场本以为本周金价会进一步扩大跌势,然而周一黄金的表现却以外让人眼前一亮,金价在1315附近企稳后便止跌反弹,成功回到1320上方,而周二开盘之后金价进一步扩大涨幅,截止发稿前黄金价格已经录得1327.54美元。

而探究黄金价格止跌反弹的原因,有人认为是因为美元回吐上周录得的部分涨幅,使得黄金压力大减,但同时美国发布的基金计划带动美股反弹,全球股市趋于稳定限制了金价的涨幅,但投资人仍密切关注本周稍晚公布的美国通胀数据,以寻找美国加息步伐线索。

特朗普预算计划刺激美股

周一(2月12日),现货黄金在连续两周下跌后反弹,不过因美国公布的财年预算计划提出一项预算议案,要求删减国内计划,并寻求大幅增加军事费用、以及兴建美墨边境墙的资金。扶助标普材料股和工业股等板块上涨,美股继续反弹,这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金价的涨幅。

Insignia Consultants首席市场分析师Chintan Karnani表示,上周交易员通过平掉黄金多头头寸获利,以满足股票的保证金要求,黄金因此下跌。随着全球股市趋于稳定,这将对黄金有利。只要股票市场的保证金需求减少,投资者就会用黄金对冲股市波动。

Yardeni Research总裁兼首席投资策略师Ed Yardeni表示,特朗普的议程将提供大量的减税措施,以及更多的国防和基础设施支出,这一点也不奇怪。关于所有这些财政刺激措施是否会激活通货膨胀,目前还没有定论。我们不这么认为,但债市警惕者却在为此做准备。他还表示,他的公司将其对10年期国债收益率的预测上调至3-3.5%。

本周通胀数据才是关键

市场目光焦点转向周三(2月14日)将公布美国1月核心零售销售和未季调CPI,将就通胀步伐、以及预期中的加息速度给出更为明确的讯号。美国通胀加速的疑虑引发上周全球股市暴跌。

黄金交易商ABC Bullion首席分析师Jordan Eliseo表示,金价过去24小时小幅回升,因市场上又出现弱势美元氛围。上周风险资产抛盘过后,我们预期金价将受到良好支撑,特别是若金融市场持续动荡。

美国的通胀数据尤其是核心CPI数据,历来都是美联储制定政策必然参考的指标。在2月1日的决议中,美联储认为通胀将会逐步攀升,此前美国通胀低迷的忧虑大大缓和,在有市场预期美联储今年可能升息4次的背景下,如果经济数据表现强劲,势必会再度增强加速升息的预期。

接受调查访问的分析师们预测,美国1月剔除食品和能源的核心通胀率料较前月上升0.2%,与12月创下的11个月来最大升幅相比略有放慢。根据调查,美国1月核心通胀率较上年同期升幅料持稳在1.8%。若美国通胀真的加速,美国公债收益率可能升到几家投行原本设定的年底目标——3%的上方。

荷兰国际集团首席全球经济学家James Knightley认为,若美国1月份通胀数据走低,可能有助于给近期火热的美元市场降降温,但即便出现这样的情况也不会维持很长时间,美国通胀水平仍有望在今年夏天升至3%。

去年已经出现了很多次非农表现强劲,但通胀数据若表现不如人意,同样会大大减小美联储加息的预期,抹消之前非农利好带来的行情,因此本周CPI数据很可能会成为美元以及黄金等资产走势的关键。

从黄金目前走势上看,日线图中,金价已经反弹逼近1330美元,预计稍后会继续冲击1330压力位,布林带三轨目前还处于走平的状态,行情从下轨上涨至中轨附近,如果稍后能够有效突破1330美元,那么涨势有望继续扩大到1350美元甚至更高。同时macd指标中快慢线也正在收口,绿色动能在持续缩减,利空在不断减弱,打压金价的力量在持续减少,此时就看是否会有利好入场能够帮助黄金成功破位,或许就在于明日的CPI数据。

更多精彩资讯关注中油财经网www.cnoil.com

+1 52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