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央行

日本央行:黑田东彦或连任日银行长 宽松政策恐消失

文 / 三点水 来源:中油网 2018-02-13 15:06

中油财经网2月13日讯 外媒报道称,黑田东彦或将有望连任日本央行行长,消息还称宽松政策恐将消失,具体详情可见下文。

报道称,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将选择让黑田东彦继任日本央行行长,这是黑田前任从未享受过的待遇。

  

黑田东彦或连任日银行长

就黑田需要做的所有工作看,最困难的部分还在前面。日本央行承担着一项艰难的任务,那就是承认日本经济亮点,同时还要让股东们相信,短期内不会取消任何大规模刺激措施。

为应对怀疑论,日本央行停止讨论接下去发生的事情,向固定收益市场注入资金,将10年期日本国债收益率维持在零的水平。于此同时,日本央行还要坚持一点,即问题不在于政策,而在于不懂政策的那部分人群。

黑田东彦货币政策恐生变

分析师Daniel Moss指出,日本央行错过了一个机会,现在的情况仍是这样。在安倍首相深思熟虑的情况下,黑田东彦无需过于小心翼翼,应该将这作为自己的首要战略重点。他不需要立刻给出退出宽松政策的时间表,但如果事情依然按目前势态发展,他有义务在未来几年采取这样的行动。

日本正处于多年来的最佳状态,创下了上世纪90年代中期以来最长的经济扩张,失业率低于3%,企业的资本支出也在回升。这其中的部分情况至少反映了全球经济的同步增长。对黑田和其前任的刺激政策来说,其遭受的最大打击是,日本的通胀率并没有接近2%的目标。好消息是,日本的通胀率正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人们不再谈论日本陷入通货紧缩漩涡。

黑田东彦谈货币政策

北京时间2月13日上午,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在国会就货币政策等问题发表了最新讲话。黑田东彦表示,日本经济基本面和企业盈利均强劲,但是日本央行距离通胀目标还很远 。日本经济需要连续的货币政策,需要当前宽松的货币政策。

黑田还指出,日本央行购买ETF是宽松政策的一部分 ,计划持续当前购买ETF步调,因其为达成物价目标的必要措施 。对于购买ETF的副作用,黑田东彦认为不是大问题。

黑田东彦称,日本央行持有的ETF仅占整个股票市场的3%。他将继续密切关注市场动态,因为他认为金融市场可以对实体经济造成影响。

+1 53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