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原油> 原油资讯

解读OPEC月报:美国产油大增 原油减产依然是唯一出路

文 / zhongyou 来源:中油网 2018-02-13 11:58

中油财经网2月13日 周一(2月12日)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公布1月月报,相比上个月公布的美国产油量即将迎来爆发性增长,这次的月报并没有什么新的内容,依然是围绕美国产油大增的主题。随着近期美国大量产油对原油市场的冲击,虽然原油库存连降五个月,但预计2018年底油市才能迈向平衡。

欧佩克一揽子参考价格(OPEC Reference Basket)在2018年1月为连续第五个月上涨,涨7.7%,令均价升至66.85美元/桶,创2014年11月以来的最高均值水平。油价这些涨势主要受几个方面的提振,包括:OPEC及部分非OPEC国家积极(执行减产协议)推进油市供需平衡,原油库存连续第十周下降,健康的经济增长以及原油需求得到改善。

OPEC减产效果显著

根据消息显示,OPEC 1月原油产出减少0.8万桶/日,至3230.2万桶/日。沙特上报的数据显示,沙特1月产量为998.3万桶/日,去年12月为998万桶/日。委内瑞拉1月原油产量较12月低位回升14.8万桶/日,至176.9万桶/日。此外据资料显示,沙特1月原油产出增加2.33万桶/日,至997.7万桶/日;伊朗1月原油产出减少0.34万桶/日,至382.9万桶/;伊拉克1月原油产出增加3.02万桶/日,至443.5万桶/日。

OPEC上调2017、2018年非OPEC国家供增速应预期

2017年非OPEC石油供应增速预期为86万桶/日,此前为77万桶/日。2018年非OPEC原油供给增速预期为140万桶/日,前值为115万桶/日。

OPEC小幅上调2017、2018年原油需求增速预期

OPEC预计2017年全球原油需求增速为160万桶/日,此前预期为157万桶/日。预计全球石油需求今年将增加159万桶/日,此前预期增加153万桶/日。

OPEC和俄罗斯取得成功,年底油市才能迈向平衡

OPEC和俄罗斯在消除石油供应过剩问题上确实取得了成功,预计石油市场今年年底时才能迈向平衡,预计2018年全球对OPEC原油的需求平均为3286万桶/日,此前预期为3309万桶/日。

而日前俄罗斯方面也放出直接消息,虽然美国产油带来了巨大的市场影响,但俄罗斯已承诺不会放弃与OPEC的限产协议。OPEC秘书长巴尔金都表示,即使在市场重新平衡之后,OPEC、俄罗斯和其他非OPEC产油国仍有兴趣继续协调相关政策。他指出:“这是一项正在进行的工作。我们相信,此类合作宣言将防范类似2014年秋季开始的那种严重波动和衰退,他指的是油价从那时候开始了为期三年的下跌。

巴尔金都还表示:“我认为我们已经吸取了足够的教训,我们正开始建立一些限制规定,以使这种伙伴关系制度化。”当被问及他是否看到OPEC成员国之间相互争斗,并与美国争夺亚洲市场份额时,巴尔金都表示,人们担心的是生产商是否已经在相关项目上投入了足够多的资金,提供新的石油供应,从而满足未来的需求。

因此市场可以暂时舒缓一口气,美国产油虽然让原油减产的效果大打折扣,但OPEC和俄罗斯目前并没有因为这一挫折而产生退缩的想法,减产依然是原油市场目前的唯一出路。

更多精彩资讯关注中油财经网www.cnoil.com

+1 57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