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原油> 原油资讯

本周市场要上演反转大戏?原油价格还有一线生机

文 / zhongyou 来源:中油网 2018-02-13 11:32

中油财经网2月13日讯 在上周原油价格暴跌回吐1月份全部涨势之后,本周市场对于油价的预期其实还是保持看空的态度,毕竟在当前格局来看,美国产油的进一步扩大,美元对原油价格的打压都让OPEC的减产显得微不足道。不过从昨日周一的行情走势来看,似乎本周原油价格还有一线生机。

周一公布的数据并不多,其中与原油有关的也就OPEC月报,周一(2月12日)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公布1月月报,油价反弹刺激生产,虽然原油库存连降五个月,但预计2018年底油市才能迈向平衡。此外由于价格刺激页岩油增长,再度上调2018年美国原油供应增长预期。

欧佩克一揽子参考价格(OPEC Reference Basket)在2018年1月为连续第五个月上涨,涨7.7%,令均价升至66.85美元/桶,创2014年11月以来的最高均值水平。油价这些涨势主要受几个方面的提振,包括:OPEC及部分非OPEC国家积极(执行减产协议)推进油市供需平衡,原油库存连续第十周下降,健康的经济增长以及原油需求得到改善。

OPEC和俄罗斯在消除石油供应过剩问题上确实取得了成功,预计石油市场今年年底时才能迈向平衡,预计2018年全球对OPEC原油的需求平均为3286万桶/日,此前预期为3309万桶/日。

可以看出相比于上一次月报中对表示美国产油即将暴增的利空消息来看,这次月报并没有太多新的利空出现,依然是围绕美国产油增加这方面。

而原油价格在之前跌破60大关之后昨日并没有进一步扩大跌幅,反而在企稳底部支撑之后开启小幅反弹,期间一度回到60美元上方,虽然盘末再度回吐涨幅,行情录得倒锤线,不过相比于之前连续的大跌,昨日以小幅收涨结束,可以看出虽然目前原油承压严重,但跌破60美元之后,空头带来的影响也在持续减退。尤其是昨日市场还有另一个转机。

上周一开始美股就惨遭暴跌的行情,引发了市场巨大的恐慌不断抛售自己手中的股票和资产。而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一(2月12日)提出一项预算议案,要求删减国内计划,并寻求大幅增加军事费用、以及兴建美墨边境墙的资金。扶助标普材料股和工业股等板块上涨,美股继续反弹,道指上涨近200点,亚洲股市在周二(2月13日)开盘多数上涨,全球股市上周的恐慌性抛售看来已告终,但后市进一步走势仍有待观察。

关键是这一份预算案的背后可能会带来美国进一步的赤字扩大,如今美国的债务已经十分庞大,政府三番四次面临停摆,而特朗普如今的解决办法依然是通过拆东墙补西墙的方法靠进一步扩大债务来解决国内的经济缺口。这可能会给美元的前景埋下十分危险的隐患。

因此昨日美元的涨势出现了明显的收敛,美元指数出现小幅回落跌破90.20一线,虽然周二亚盘开盘之后美指暂时没有进一步扩大跌幅,不过美国债务进一步扩大,美元迟早会迎来巨大的危机。

而除此之外,中油财经网之前有预测过,本周API和EIA库存可能也会带来原油市场利好的消息,因此这周原油市场希艾娜关闭上周一开始的局面似乎出现了完全的反转,当然在经历了上周的暴跌之后,想要油价能够出现暴涨行情在目前来看还是十分苦难的,毕竟没有直接的利好出现,只是说相比上周本周的利空有所缓解。不过这足够让油价能够暂时喘一口气。如果原油价格能够再次回到60美元上方,对于原油的后市走势,也将会是一个不小的支撑。

更多精彩资讯关注中油财经网www.cnoil.com

+1 39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