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原油> 原油资讯

原油价格喜获大利好 俄罗斯承诺不退出OPEC减产协议

文 / 三点水 来源:中油网 2018-02-13 11:00

中油财经网2月13日讯  国际原油价格暴涨暴跌,虽OPEC月报提振油价,但美原油产量预期持续增加导致油价承压增加。不过,好在俄罗斯承诺不会退出OPEC减产协议利好原油价格。

2月12OPEC秘书长巴尔金都表示,尽管油价出现上涨,但俄罗斯已承诺不会放弃与OPEC的限产协议。

  

一、俄罗斯承诺不退出减产协议

自2017年6月以来,油价已反弹近60%,布伦特原油一度升逾每桶71美元,创下了三年来的高位,随后在上周出现回落,抹去了2018年的涨幅。

美国石油出口增加加剧了这种担忧情绪,因为这会产生这样一种威胁,在经济增长强劲、对石油产品的需求不断上升之际,俄罗斯和沙特对海外市场的关注将有所减弱。不过,巴尔金都称,俄罗斯总统普京和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已向他保证,俄罗斯在限产方面不会犹豫不决。

巴尔金都表示 ,我听到并得到了诺瓦克和普京的保证,即他们将继续致力于OPEC、非OPEC的合作及合作宣言。毫无疑问,他们通过遵守供应调整已经证明了这点。因此,在限制石油产量方面没有问题,我们都在同一条船上。

二、市场对俄罗斯承诺持怀疑态度

市场观察人士一直对俄罗斯的限产协议承诺持谨慎态度。俄罗斯的石油和天然气巨头被认为在不情愿的情况下加入了这项协议。限产协议从2017年1月开始执行,目标是在2018年年底前将每日石油产量减少180万桶。

俄罗斯在2016年发誓将石油产量削减30万桶。然而,与OPEC的国有石油公司不同,俄罗斯能源巨头是与股东公开交易的企业。

据报道,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表示,生产商可能会在下个季度就调整他们在协议中的承诺。该公司的首席执行官久科夫表示,希望生产商能同意提高石油产量,因为经历多年供应过剩后,市场基本实现了平衡。

尽管许多分析师认为,石油供需已达到均衡状态,但OPEC的官方目标是将石油库存降至五年平均水平。2月12日,OPEC表示,库存仍比这一水平高出1.09亿桶。OPEC警告称,该协议可能要到2018年底才能实现目标。

+1 50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