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原油> 原油资讯

本周要闻前瞻:原油市场将迎来OPEC和IEA月度报告

文 / 三点水 来源:中油网 2018-02-12 15:12

中油财经网2月12日讯  新的一周已经开始,国际原油价格震荡下行,因美元指数强硬打压国际油价。本周原油市场将迎来两大重磅报告,OPEC月报和IEA月报,料原油价格将大幅波动。

周一(2月12日)OPEC月报

中油财经网温馨提示:OPEC公布月度原油市场报告,具体公布时间待定(通常在北京时间18-20点左右)。

亚洲盘时段,投资者首先需要关注各个品种开盘的走势情况,周末发生的基本面消息可能会对周一亚洲早盘各品种的走势带来影响。周一日本市场因为建国纪念日休市,投资者主要关注中国市场的走势即可。

 

欧盘时段,原油投资者重点关注OPEC公布的月度原油市场报告。在此前的报告中,OPEC上调了美国原油产量的预期,而这次OPEC在报告中是否还会继续上调美国原油产量预期呢?

此外,投资者还要关注OPEC本身产油量的变化,在限产的背景下,OPEC各大产油国是否按照要求严格限产。投资者还要关注其它一些细节信息,报告委内瑞拉、尼日利亚以及伊拉克等地区的原油产量情况。通过这份OPEC最新的报告,投资者可以一窥当前原油市场供需的基本情况。

美盘时段,经济数据也较为稀少。投资者主要关注美国股市的走势,从而判断市场情绪变化对各个品种走势的影响。

周二(2月13日)IEA月报

中油财经网温馨提示:北京时间17:00 ,国际能源署(IEA)公布月度原油市场报告。

欧盘时段,投资者首先留意IEA公布的月度原油市场报告,看看这份报告和上一日公布的OPEC报告有什么出入,由于上一日OPEC已经公布了报告,因此这份报告的影响力就减弱了。

同时,投资者需要密切关注英国方面公布的两项重磅数据,英国的通胀和零售销售数据。在2月8日英国央行决议之上,英国央行上调了经济增长预期,预计通胀保持在目标水平上方。同时,英国央行还表示,如果经济持续按预期增长,政策可能需要更早地收紧,比11月份时的预期更快。

 

在英国央行如此鹰派的基调背景之下,投资者更需要关注这两项英国重磅数据的表现,如果数据向好,那么势必会大大增压英国央行5月份就加息的可能,同时这对于英镑也是进一步的支撑。

美盘时段,投资者稍加留意美国的小型企业信心指数即可,重点还是关注美国股市的走势。另外凌晨5点30分,交易原油的投资者还要关注API原油库存数据对油价的影响。

周三(2月14日)EIA原油库存

在春节假期前一个交易日,投资者要防止中国市场出现异动。

美盘时段,投资者密切关注美国的通胀和零售数据。美国的通胀数据尤其是核心CPI数据,历来都是美联储制定政策必然参考的指标。

在2月1日的决议中,美联储认为通胀将会逐步攀升,此前美国通胀低迷的忧虑大大缓和,在有市场预期美联储今年可能升息4次的背景下,如果经济数据表现强劲,势必会再度增强加速升息的预期。

原油投资者也要密切关注EIA原油库存数据对油价走势带来的指引。在上周数据显示美国产量大幅增长,同时原油库存攀升,这周如果这样的趋势延续下去,那么油价可能还会进一步承压。

中油财经网温馨提示:周四(2月15日)中国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 因除夕夜,休市一天。

+1 52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