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暂未批准!特朗普称“通俄门”调查备忘录必须重写

文 / 三点水 来源:中油网 2018-02-11 15:33

中油财经网2月11日讯  特朗普“通俄门”调查备忘录再闹风波,特朗普称民主党版本必须重写,美国政治风险升温或利好大宗商品价格,美元指数恐承压回落?还望金融投资者密切关注特朗普“通俄门”调查备忘录。

2月10日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决定不发布民主党版本的“通俄”调查相关备忘录,理由是这份文件包含“大量”保密内容,必须重写。民主党议员立即指认特朗普搞“双重标准”,而且“在掩盖某些事”。

  

【备忘录文件或“泄密”打回重写】

白宫法律顾问唐纳德·麦克加恩致信国会众议院情报委员会,表示民主党版本备忘录含有“大量”“保密、敏感”内容,一旦公布,将在国家安全和执法方面引发“特别严重的忧虑”。

麦克加恩表示,特朗普倾向于发布这份备忘录,但是现在不能这样做。特朗普指示司法部官员,协助情报委员会改写这份文件,愿意审阅新版本。

情报委员会还收到一封由司法部副部长罗德·罗森斯坦和联邦调查局局长克里斯托弗·雷署名的信。他们认为,发布这份备忘录对保护情报源、情报收集方式方法和正在进行的调查不利。随信有一份备忘录副本,标注出司法部和联邦调查局认定的不适合发布的内容。

【美国民主党、共和党双重标准】

众议院情报委员会2月2日发布由委员会主席、共和党人德文·努内斯指示编写的“通俄”调查相关备忘录。司法部和联邦调查局当时也以保密为由,反对发布那份备忘录。但是特朗普没有接受建议,批准发布备忘录,而且没有删节。

特朗普还称,共和党版本备忘录证明了他的“清白”。民主党方面则称,这份备忘录有“误导性”,损害了“通俄”调查的公信力。

情报委员会2月5日晚表决,一致同意发布民主党籍议员编列的备忘录。

特朗普打回民主党备忘录后,民主党人立即指认他故意使绊。众议院民主党领袖南希·佩洛西在声明中说,特朗普“公然试图掩盖特朗普与俄罗斯之间丑闻的真相,令人震惊”。

参议院民主党领袖查克·舒默称,一旦涉及透明,总统就搞双重标准,令人震惊。数以百万计的美国人民在问一个简单问题——他在掩盖什么?

情报委员会首席民主党籍议员亚当·希夫也指认特朗普不公,同时表示,愿意与司法部和联邦调查局协商,以确定能如何妥善地让美国人民了解共和党人对执法部门作出误导性攻击。

+1 47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