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原油> 原油资讯

美股崩盘原油价格跳水 暴跌路上谁更难走?

文 / zhongyou 来源:中油网 2018-02-10 17:14

中油财经网2月10日讯 要说本周谁最难过,那必须得是美国股市和原油这两难兄难弟,美股在本周开盘遭遇巨幅跳水,犹如崩盘般的行情让人一度以为股灾降临,而随后的几天时间里虽然行情有所好转,但美股大跌的趋势依然没改变。同时原油市场也同样遭遇空头血洗,美国产油的持续增加,美元的强势反弹,让原油在1月的涨幅仅仅在这一周时间里就尽数回吐。而且从目前来看,这对难兄难弟的大跌之旅恐怕还没有结束。

此次原油价格暴跌,主要因市场对美国原油供应增加的忧虑重现。美国和布伦特原油期货从1月底触及的年内高位回落逾11%。布伦特原油本周下跌近9%,美国原油期货回落10%,为2016年1月以来最大周度跌幅。而且这次美股的暴跌风波也直接影响到了海外股市,本周A股市值蒸发近6万亿,股民人均赔5万。

截至当天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3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95美元,收于每桶59.20美元,跌幅为3.195。4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2.02美元,收于每桶62.79美元,跌幅为3.12%。

分析人士说,美国页岩油厂商持续增产的消息导致当天油价承压下行。此外,当天美元走强降低了以美元计价的石油的投资吸引力。美国股市走势震荡也重压油价。标普500指数盘中跌至10月5日以来最低。该指数尾盘反弹,也扶助油价从日低回升。

“像今天这样的走势,决不会是一种因素作用的结果。是多个因素共同影响所致,”Ritterbusch & Associates的总裁Jim Ritterbusch说。

贝克休斯公布的数据显示,本周美国活跃钻机增加26座,至791座,增幅为2017年1月以来最高水平。具体数据显示,美国2月9日当周石油钻井总数增加26座至791座,创2017年1月以来最大周度增幅,预期为765座,前值为765座,去年同期为591座。美国2月9日当周天然气钻井总数增加3座至184座,预期为181座,前值为181座。

在重启后,北海福尔蒂斯油管系统运油量继续以快于预期的速度增加,一位交易消息人士告诉路透。有关该输油管道将在周末达到全运能的消息,加剧了供应过剩的担忧,Tradition Energy市场研究部董事Gene McGillian表示。

不过对于两者的前景,小编认为原油的前景相比股市会更加艰难,虽然美股近期暴跌,但美元却在持续上涨,而且美股大跌的原因之一是美联储主席的更迭,未来伴随着美元的进一步反弹,美股预计能够很快止跌反弹,但原油想要反弹恐怕十分困难,一方面是受到美元的打压,另一方面美国产油的持续增加在短时间内不可逆转的,这样的压力给到不断减产的OPEC很可能会提前让减产协议瓦解。

更多精彩资讯关注中油财经网www.cnoil.com

+1 31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