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原油> 原油资讯

美油产量+美元崛起 油价暴跌OPEC该如何应对?

文 / zhongyou 来源:中油网 2018-02-10 15:46

中油财经网2月10日讯 在刚刚结束的一周行情里面,原油价格遭遇强势暴跌,一周的跌幅回吐了1月份所有涨幅,并且最终原油价格还是失守了60美元大关,今年以来累积的利好全部功亏一篑,这其中主要在于美国产油的爆炸性增长所带来的市场恐慌以及美元的止跌反弹。而原油市场今年以来的利多仅仅源自于OPEC的减产和前段时间美元的疲软,随着油价跌破60大关,OPEC之后又将如何应对呢?

目前市场十分担忧OPEC在减产效果被美国产油压制的时候,可能会放弃减产,虽然之前沙特表示会在今年维持减产,但当时美国产油还没有对整个市场产生如此强大的影响,而如今美国产油已经超越了沙特,而且这一增产趋势似乎还要进一步扩大,OPEC的减产如果步进一步扩大,恐怕很难限制住美国产油的增加。然而难点也就是在这,OPEC的减产协议是各产油国之间的一个协议,限制了产出意味着减少了盈利,而美国则没有这个顾虑,美国可以毫无顾忌地继续扩大产出,但OPEC恐怕很难在当前的基础上继续扩大减产。

日前伊朗副油长扎马尼尼亚(Amir Zamaninia)昨日在巴黎出席会议时表示:“我们致力于在未来3至4年内将原油产量提升70万桶/日至470万桶/日,这种计划是谨慎的而不是处于很大野心的。”

他补充道,如果该国能够和海外能源企业就境内的四个油田达成合作开发协议,那原油产量甚至能最多增加100万桶/日。

另一方面,安哥拉和尼日利亚两国也有可能在2018年合理增加43万桶/日的原油供应。

彭博评论称:“安哥拉和尼日利亚最新的供应数据显示,这两国均有可能在年内提供更多的原油供应,虽然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减产协议仍在实施。”

此外,渣打银行的巴基斯坦资深经济学家Bilal Khan指出,主要产油国已经宣布了增产计划,无论原油市场未来的形势如何。

Khan补充道,布伦特原油将在2018年内维持在61美元/桶附近整固,“我人认为基本面和近期油价走势存在一定断节”,不过“我们看到2018年全球原油需求增幅预计将超过160万桶/日,因此即使将非OPEC产油国产量计算在内...我们认为基本面情况仍将在年内为油价带来支撑”。

普氏能源近期披露称,全球依然过剩的原油库存暗示OPEC减产幅度实际上可能小于报告数据,不过该组织持续推进减产行动依然可能会令油市状况过度收紧。

因此如果原油市场按照目前的趋势进一步发展下去,恐怕OPEC减产协议有很大概率会在年内面临瓦解的局面,届时原油市场将会再度回到过去的庆幸,短暂的减产带来的改变也将荡然无存。伴随着油价跌落60大关,后市原油行情并不乐观。

更多精彩资讯关注中油财经网www.cnoil.com

+1 42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