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原油> 原油资讯

美国石油钻井数暴增 原油要进入漫长熊市?

文 / zhongyou 来源:中油网 2018-02-10 11:54

中油财经网2月10日讯 如果说伴随着OPEC的减产,投资者看到了原油牛市的影子,那么美国原油增产的半路拦截可能就是原油市场牛市变熊市的信号。自从美国产油开始增加以来,市场的担忧情绪就在与日俱增,而本周公布的消息显示美国产油已经突破了1000万桶超越了沙特,这使得市场开始忧虑OPEC的减产可能会寸步难行。另外昨日公布的美国石油钻井数再一次暴增,本周原油跌幅已经回吐了1月份所有上涨,如果当前格局未变,恐怕未来原油将再次回归漫长熊市。

石油钻井数大增

美国油服公司贝克休斯(Baker Hughes)周五(2月9日)公布数据显示,截至2月9日当周,美国石油活跃钻井数激增26座至791座,触及2015年4月以来新高。去年同期美国石油活跃钻井数为591座。

更多数据显示,截至2月9日当周美国石油和天然气活跃钻井总数增加29座至975座。此外,贝克休斯在报告中称,美国当周天然气活跃钻井数增加3座于184座。Simmons & Co分析师公布报告称,预计2018年油气钻井总数将达到1002座,2019年将达到1128座。上周预测分别为1006座和1131座。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发布报告预测称,预计2018年将升至1060万桶/日纪录新高,而2019年将进一步升至1112万桶/日,2017年时为930万桶/日。华尔街日报点评美国钻井数据称,至2月9日当周的美国石油钻井数据猛增26座至791座,录得自2015年4月以来最高水平。石油钻井数的增加给原油市场带来利空消息,暗示美国产油商加大钻探活动,这或会将美国产油量迅速拉升。

贝克休斯钻井数据公布后,WTI原油和布伦特原油短线跌幅扩大,美国WTI原油跌破59美元/桶关口,刷新12月26日以来新低,同时布伦特原油跌破62美元/桶关口,刷新两个月低位。

伊朗还将扩大产油

伊朗副油长扎马尼尼亚(Amir Zamaninia)昨日在巴黎出席会议时表示:“我们致力于在未来3至4年内将原油产量提升70万桶/日至470万桶/日,这种计划是谨慎的而不是处于很大野心的。”他补充道,如果该国能够和海外能源企业就境内的四个油田达成合作开发协议,那原油产量甚至能最多增加100万桶/日。

另一方面,安哥拉和尼日利亚两国也有可能在2018年合理增加43万桶/日的原油供应。彭博评论称:“安哥拉和尼日利亚最新的供应数据显示,这两国均有可能在年内提供更多的原油供应,虽然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减产协议仍在实施。”

此外,渣打银行的巴基斯坦资深经济学家Bilal Khan指出,主要产油国已经宣布了增产计划,无论原油市场未来的形势如何。

原油已经进入熊市?

能源经纪商 PVM Oil Associates分析师Stephen Brennock表示目前油价多头陷入困境已十分明显。Brennock同时指出,OPEC成员国伊朗也在周四表示会在未来4年内至少增加70万桶/日的原油产量,这对于维持油价多头的目标而言是较为头疼的,伴随美国对伊朗可能作出的制裁行为,油价抛售情绪也有加剧。

对冲基金Again Capital创始人John Kilduff表示美国原油会俯冲向55美元附近。他周四(2月8日)称,美元的反弹对原油造成了切实的压力。“美元重回90上方,原油回到61附近,我认为会很快走向55美元附近,”他说道。

今年早些时候Kilduff预测布伦特原油会在70筑顶。他表示供应面对原油的压力依然存在。沙特在OPEC减产协议中承担大部分份额,而其他产油国出口更多炼油。他补充道,英国北海供应中断等意外因素帮助推升了油价,市场需要再次发生此类事件才能刺激油价。与此同时,美国的页岩油在全球出口市场的份额变大。Kilduff认为美国产量的飙升对原油还是很大的威胁。

总的来说,眼下原油市场的利好方面仅剩下OPEC的继续减产,然而利空方面不仅是美国产油的持续扩大,还有美元的持续反弹,面对当天这样的局面,OPEC能否继续坚持减产需要打上一个问号。再加上原油价格已经跌破60大关,下一步将会是55美元支撑。

更多精彩资讯关注中油财经网www.cnoil.com

+1 57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