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贵金属> 国际黄金

黄金需求创新低 今日金价能否守住千三大关?

文 / zhongyou 来源:中油网 2018-02-09 15:02

中油财经网2月9日讯 日前根据世界黄金协会发布的报告显示,2017年全球黄金总需求下降7%,其中黄金投资需求更是减少了23%,因全球股市普遍走高,投资资金从金市流向股市。报告指出,虽然去年全球黄金ETF持仓量呈现净流入的态势,但与2016年相比,却大幅下降63%至203吨。在2016年,由于英国脱欧等风险事件刺激投资者避险需求,全球黄金ETF增持量飙升至547吨的史上第二高位。但近日,美股突然出现了暴跌行情,不仅如此,美股的暴跌还波及了全球各大股市。然而黄金价格却没有迎来对应的大涨,反而一路下跌逼近千三大关,这是怎么一回事呢?

其实近期黄金价格大跌,和美股的暴跌虽然有关系,但其实下跌的主因并不在股市,日前美股暴跌引发市场恐慌,大量资金可以逃离股市转入黄金这个避险资产,其实是利好金价的。然而美元的强势反弹抵消了这一利好。

上周超级周,美联储利率决议释放了强劲的鹰派观点,认为3月大概率会迎来加息,而随后的非农数据也表现强劲,进一步级加大了市场对3月美联储加息的预期,使得美元不仅连续上涨,而且更是重新回到了90一线上方。这对于金价来说显然是巨大利空,根据过去加息期间黄金走势可以发现,在美联储几乎确定的加息时间之前,金价几乎都会走出一段大跌行情。很有可能是提前消化加息的利空影响,免于加息落地当天出现暴跌的突发状况。

而从黄金走势上看,金价已经从1360持续下跌至目前的1318美元附近,隔夜行情在一度触底到1306.97美元后出现了小幅反弹,目前行情保持在1320美元下方,这一波探底行情很有可能是测试近期金价的底部在哪,因此小编认为短期黄金还能够稳定在1300美元上方。

另一方面中国马上就要迎来新年,亚洲实物黄金需求量将会迎来一个高峰,能够给黄金带来足够的底部支撑。

其实中国黄金需求一直强劲

虽然美国黄金需求下滑形势,2017年中国金饰需求为646.9吨,同比增长3%。而全球金饰需求增长4%,达到2136吨,比2016年的2054吨增加了82吨,这82吨的金饰需求增量中,印度和中国共同贡献了75吨,远远领先世界其他市场。世界黄金协会中国区董事总经理王立新认为,中国黄金饰品需求前景非常乐观,随着黄金饰品零售商对消费需求倾向的把握越来越精准,新技术、新工艺、新产品不断满足新消费群体的需求变化,特别是轻量化、可佩带、富有设计感等金饰产品的成功转型和推出,会进一步刺激黄金饰品消费需求的增长。

此外,随着经济的发展、国民收入的增加,中国黄金投资需也较为旺盛。作为全球最大的金条和金币市场,中国黄金投资需求去年同比增加8%,达到了306.4吨。

从今日黄金价格走势上看,在日线图中,布林带三轨有向外张口发散的趋势,但因为黄金价格昨日及时止跌反弹让行情暂时转危为安。目前金价暂时于1320一线震荡。处于布林带中下轨的空头区间,macd指标显示快慢线保持上死叉下行,绿色动能还在持续增加。短期走势可能依然保持偏空的走势,警惕扩大跌幅触及1300支撑,但kdj指标显示三线已经超卖收缩,可能会迎来反弹走势。

由于今晚美国政府是否会面临再次停摆将会迎来结果,所以晚间行情可能会出现较大波动,如果政府停摆,美元回落,市场恐慌情绪继续升高,有助于推升今日黄金价格上涨,但如果政府能够避免停摆,美元将会再次打压金价,黄金可能会下跌触及1300美元。

更多精彩资讯关注中油财经网www.cnoil.com

+1 41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