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原油> 今日油价

原油1月涨幅功亏一篑 今日原油价格还有一“劫”

文 / zhongyou 来源:中油网 2018-02-09 09:11

中油财经网2月9日讯 本周四国际原油价格盘中再次大跌,虽然较之前周三跌幅有所减缓,但依然跌幅巨大,61美元关口也宣告失守,眼下原油价格已经来到了最后的60美元边缘,这是今年1月油价开始大涨的起点,短短一周的时间,利空就将原油价格1月份整整1个月的涨幅全部回吐,然而这样的利空恐怕还没有结束,今日原油市场可能还要面临一场“劫难”。

1月涨幅功亏一篑

2017年下半年OPEC经历了千辛万苦终于达成减产协议,使得原油终于摆脱低位开始上涨,随着进入2018年,油价也终于成功突破60美元,短短1个月时间里,油价最高上涨到66.66美元,然而好景不长,美国原油产量的突然大增成为了市场意想不到的巨大“灾难”。

同时伴随着美国产油的持续增多,美元似乎也看准了时机开始反弹,大小非农的强势利好,美联储对于3月加息的鹰派言论,都在助推美元的反弹,而这一切就在本周彻底爆发。

本周EIA表示美国产油已经超过1000万桶,超越了沙特产油,这让市场开始担忧美国产油将超越OPEC减产带来的影响,此前中油财经网有提到过,今年原油市场将会是美国原油增产与OPEC减产之间的比拼,本来如果美国产油正常的话,原油市场今年是在OPEC减产的带领下进一步降低库存,趋向市场平衡。然而美国产油的突然大增直接打乱了OPEC的减产步伐,不仅如此,美国产油量的巨大甚至已经开始掩盖OPEC的减产效果。

这也是市场最担心的一点,因为如果美国这边不断增产,那么OPEC那边减产的效果几乎会悲剧完全限制,到最后甚至可能对原油市场来说毫无进展,那么减产将会毫无意义,减产协议必然走向瓦解。届时各大产油国又恢复了以前的状态,开始和美国这个产油新“对手”竞争,相互争夺市场,压低油价。

今日油价还有一“劫”

虽然眼下原油价格已经逼近60大关岌岌可危,亚盘开盘之后原油行情暂时还没有继续扩大跌势,但油价行情通常是在美盘时段才会出现较强的波动,因此日内关注的重点还是晚间时段的原油走势。不过日内还有一个重大事件需要关注,那就是美国政府的停摆命运。

此前众议院与参议院都已经通过了预算法案,如今只剩下最后众议院的投票表决,如果能够通过,那么美国政府将再次得以续命至3月23日,可是如果无法通过,美国政府又要面临停摆的危机。此前1月20日美国政府就已经停摆过一次,虽然只持续了3天,但如果眼下预算问题得不到很好解决的话,恐怕今年美国政府停摆将会是家常便饭般的存在。

上一次美国政府停摆,原油市场似乎并没有相对明显的反应,似乎雷声大雨点小,但我们要知道,美国政府停摆更多的是影响美元的行情变化,上次原油走势相对平静主要是美元美油太大的波动,然而如今美元的基本面已经发生了改变,美联储以及非农的双重利好再加上市场对于政府不会停摆的预期让美元在本周持续大涨,所以这一次政府无论停摆与否,可能都会给美元带来巨大的影响,从而影响到原油价格走势。

眼下原油价格在60美元边缘,如果政府停摆导致美元大跌,那么原油价格可以依托这个利好守住60美元大关,甚至可以开启一轮较强的反弹行情,但如果美国政府免于停摆,美元很大程度会迎来一波强势上涨行情,再次给原油市场施压,届时市场要关注60美元的支撑情况,如果油价跌破60大关,恐怕之后原油的跌幅还将进一步扩大。

更多精彩资讯关注中油财经网www.cnoil.com

+1 52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