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原油> 今日油价

今日原油价格走势预测:寻求低位支撑 静待美国政府停摆结果

文 / zhongyou 来源:中油网 2018-02-08 16:07

中油财经网2月9日讯 隔夜原油市场遭遇强劲空头突袭,原油价格从64美元直线跳水暴跌失守62关口,今日开盘之后,行情一直维持在61.60一线窄幅震荡,暂时没有太大的行情波动,那么今晚美盘时段原油市场将会迎来怎样的命运呢?

在小编来看,当前原油一方面受到美国产油量增多的影响,另一方面美元的强势反弹也给原油带来压力,在这两座大山的打压下,日内原油是看不到什么多头上涨的力量。虽然今日开盘行情没有进一步扩大跌幅,但其实原油下方最后的关键支撑是在60美元,目前还有一定的下跌空间,因此今晚行情要留意油价的进一步下跌扩大跌幅。

从走势上看,在日线图中行情已经触及了布林带下轨,如果底部支撑强劲,那么61美元附近将会是一个反弹的时机,但如果底部支撑不强,行情可能会进一步破位下跌形成单边行情。尤其是60美元如果失守的话,恐怕今年油价想要再回到60上方将会无比困难。

所以当前原油行情的机会还是寄托在美元身上,虽然美元指数重新大涨回到90上方,但市场对于美元的前景依然保持看空的状态,未来美元并不一定还会进一步扩大涨幅,其次今晚将会公布美国政府最后的命运,究竟是再次停摆还是又一次躲过一劫成功续命。如果是前者那么无疑对于美元将会带来巨大空头打压,美元指数可能会再次回到90下方,同时给原油价格带来支撑,原油就能够守住60甚至61关口,这无疑是目前对于原油最好的结果。

但如果美国政府避免了关门,那么原油市场可能要面临又一次空头的袭击,美元指数可能会再次迎来大涨行情,原油价格需要警惕60美元一线的支撑情况。

原油后市依然集中在增产和减产两方面

现在令市场最为困惑的问题是页岩油产量的继续扩张是否会打破OPEC减产所达成的市场平衡。包括高盛以及标普全球能源资讯在内的一些机构近期认为OPEC紧缩市场过度,这将导致原油库存将明显低于五年的平均水平。

但是美国能源署对于页岩油产量的大幅上修则会一定程度上打消这些担忧。EIA数据显示,2018年至2019年,原油库存将会增加20万桶/日,布伦特原油将会在2018年达到均价62美元/桶。同时近期OPEC产量有所增加,也使得市场开始担忧减产协议能否真正维系到年末,这或使得近期油价有所承压。

近期美股崩盘也对原油市场形成冲击

此前由于美元的持续走低,原油出现了长达数周的涨势。但随着上周五(2月2日)美元出现了反弹,原油的涨势戛然而止。

与此同时,更广泛金融系统风险的突然发生也对油市造成了冲击。自周五开始,美国股市出现了较大的下跌,创出了数年来最大的一次单日跌幅。

Excel Futures主席Mark Wagoner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股市和利率确实会对石油产生重大影响,这种影响正在蔓延到能源市场并且造成了这些连锁反应。

就业增长和工资增长强于预期将会进一步推动美联储的加息,债券收益率继续上升,也一定程度上削弱了股市的吸引力,同时高通胀的迹象也导致了人们对美联储加息的预期,这些都一定程度上推升美元,这也导致美油与布油的抛售。

TAC能源分析师表示,在过去的几周,交叉资产的相关性正在显著提升,这意味着如果当前金融市场较大的波动继续蔓延,将会进一步增加股市的恐慌情绪进而导致大量的出货,这或使油价进一步承压。

全球金融市场的不安定状况正在对油价进行测试。WTI以及布伦特原油在过去的几个交易日内从近日高位大幅的回撤,这主要是全球市场的抛售所导致的。对冲基金以及其他资金管理者过多的多头持仓使得整个油市存在这很大的下行风险。

但是高盛否认了这一说法,并重申了今年看多大宗商品的观点。高盛分析师认为,这波抛售实际上增加了未来几个月行情上涨的可能性。高盛大宗商品研究主管杰弗里·柯里表示,在股票被突然大量抛售的时候,大宗商品就会和他们之前所预测的那样交易活跃起来。他还进一步解释说,最近可以明显的看到,随着美股的闪崩,基本金属和黄金交易交投旺盛。

总而言之,目前原油处于相对承压的状态,日内关注的重点依然是美国政府的命运以及美元行情给原油市场带来的影响,下方关注60美元处油价究竟是跌破还是迎来反弹行情。

更多精彩资讯关注中油财经网www.cnoil.com

+1 45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