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贵金属> 国际黄金

美指反弹金价暴跌 现货黄金能否守住千三大关

文 / zhongyou 来源:中油网 2018-02-08 14:06

中油财经网2月8日讯 隔夜美元指数大幅反弹重新回到90一线上方,主要受益于美国参议院通过预算法案,当前距离美国政府是否会再度停摆只有一步之差,如果政府再次停摆,那么美元指数可能会再次暴跌,但如果这次能够通过,美国政府将又一次被续命到3月23日。同时美元指数也会进一步大涨。不过隔夜的美指大涨着实让现货黄金市场雪上加霜。

上周超级周释放了一系列利好美元的数据,大小非农,美联储利率决议暗示3月加息,而从本周一开始,现货黄金就开启了接连的暴跌行情,周一金价在小涨冲高到1346美元之后,开启跳水暴跌,单日跌幅超15美元,直接跌破1330支撑,随后周二盘中行情巨震,最高到1331美元,最低一度跌至1311美元,最终再次失守1320支撑,而周三伴随着美元的再次大涨,金价再次暴跌,目前截止发稿黄金价格在1311.50美元。日内可能会大概率跌破1310关口直逼1300大关。

如果稍后美国政府避免停摆,一方面市场情绪缓解,同时美元还将进一步扩大涨幅,现货黄金价格恐怕会面临跌破1300大关的危机。

这轮黄金的跌势是从1月25日开始,随着行情不断下跌,本周下来,黄金几乎已经回吐了1月份所有涨幅。此前中油财经网有提到过,通常在年初头另个月时间里,黄金能够保持较强的涨势,而1月份录得近50美元的涨幅之后,却在2月份第一周就几乎回吐完毕,是否意味着后市会继续扩大跌幅?

小编认为目前黄金市场还不用过度惊慌,黄金虽然连续暴跌,但从以下几个方面还是能够看出黄金还有一丝希望:

1.1300大关还没有失守

去年金价一直希望突破1300大关,而今年年初终于企稳该关键点位之后,行情以此为基础向上持续上涨,可以看出今年市场是希望金价能够稳定在1300美元上方,如今行情在持续下跌逼近1300关口,但在月线图上,均线依然保持稳定的上行趋势,当前的下跌只是把行情从1350一线拉回到5日均线的位置,随着均线突破1300关口,随后行情可能会再次从1300附近开始反弹上涨。

2.前方仍有许多不确定性

当前虽然美元强势反弹利空金价,但其实都是建立在一些不确定因素之上,虽然美国众议院和参议院都通过了预算法案,这让美元得以大涨,但最后距离避免停摆还有一步之遥,如果最后还是政府停摆的结果,那么美元免不了再次大跌,金价也将迎来强势上涨。

同时上周美联储释放3月加息信号,如今黄金的暴跌很有可能就是市场在消化这一利空影响,届时加息落地恐怕反而会使黄金开启暴涨的时机。

另外特朗普的通俄门事件最近也似乎有死灰复燃的趋势,有一份民主党通俄门备忘录将要被公布,市场期待通俄门将会有实质性的进展,而这一事件是能够轰动整个美国政坛的。要是特朗普又惹上什么麻烦,市场情绪将会成就黄金的持续大涨。

3.美元长期依然并不乐观

据路透调查的策略师预测,美元今年不太可能反弹,尽管预计美联储至少将加息三次。虽然公债收益率已经从高点回落,但仍然维持在很高水平,而且预计不会回到先前的低点。但是,全球股市的暴跌对汇市影响不大,美元疲软趋势保持不变。

“我认为这对于美元来说实际上是一个非常有趣的时期,因为美国公债收益率可能走高,这应该对美元利好,而且如果市场重新评估风险...那么可能会有额外的美元需求,”荷兰合作银行(Rabobank)资深外汇策略师Jane Foley说。“目前,股市可能是在修正,而不是全面崩溃和重新评估风险...我们现在的看法是,美元兑一些货币略微受到一些支撑,但我认为我们将不会看到美元需求大幅增加。”

加拿大皇家银行财富管理总监乔治·格罗(George Gero)表示:“黄金持有人对利率,美元走强和全球股市波动都有负面的反应,所以黄金还没有履行其避险功能来对冲通胀。”他还引用了近期“急于兑现”的说法,这种情况通常发生在股票暴跌的时候。

道明证券在周二(2月6日)发布的报告中表示,每当股市重拾升轨,黄金价格可能下滑,但由于美联储谨慎调高美国利率,黄金今年晚些时候将上涨。

更多精彩资讯关注中油财经网www.cnoil.com

+1 42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