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外汇> 美元

美国政府停摆迎来巨大进展 美指夺回90大关能否重生?

文 / zhongyou 来源:中油网 2018-02-08 11:21

中油财经网2月8日讯 在经过上周超级周洗礼之后,本周市场迎来一个相对温和的行情周,数据方面除了各大央行发表利率决议之外,市场关注的重点就集中在美国政府是否会再次停摆这件事上面。众所周知,在1月20日特朗普上任一周年的日子里,美国政府特别不该面子地宣布关门,虽然停摆只持续了3天就结束,不过并不表示之后就不在停摆。上一次只是临时“续命”到2月9日,如果届时还是没有新的法案出台,恐怕还会遭遇停摆的危机。

不过近日事件似乎迎来了转机,周三(2月7日)美国参议院两党领袖麦康奈尔和舒默达成一项为期两年的预算协议,该协议将提供近3000亿美元的额外资金,不但有望避免美国政府于本周五(2月9日)再度关门,并将结束长达数月的开支优先问题。不过,在参议院通过该协议后,还须将其送回众议院表决,是否能得到众议院的支持仍存在不确定性。

美国参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表示,两党达成了一项意义重大的协议,为两党提供了他们想要的东西。其中包括了共和党长期以来寻求的国防开支预算增加,以及民主党寻求的本土项目预算增加。

据一位熟悉该计划的国会官员说,在本财年,国防开支将增加800亿美元,而10月1日开始的国防开支将增加850亿美元。非国防开支今年将增加630亿美元,明年将增加680亿美元。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在白宫对记者称,他对国会将给五角大楼所需的资金表示乐观。

国会议员打算将两年期的支出方案与一项短期支出法案捆绑,以维持政府在当前资金在周四结束时的运转。就像众议院通过的短期法案一样,参议院的议案将在3月23日之前为政府提供资金,而议员们则会详细说明长期支出的细节。

此外,白宫表示,对国会达成2年期支出协议感到满意。预算协议不应该被移民和其他问题“绑架”。支持预算协议,但需要看到最终法案。

不过,参议院民主党领袖舒默在麦康奈尔发言后表示,该协议在没有白宫的大量帮助下完成。舒默称,相信两党达成了一项预算协议,虽然双方都不喜欢,但双方都可以为此感到自豪。

不过,目前最大的问题在于,众议院民主党领袖佩洛西周三早些时候曾表示,众议院的民主党人不会支持这项计划,除非众议院议长瑞安承诺允许就移民法案进行公开辩论。而据美国众议院议长瑞安表示,正在呼吁众议院全院支持两年期预算协议。

移民问题仍是核心

此前,民主党希望通过一项法案保护童年时跟随父母来到美国的非法移民,也称为“追梦人”。共和党则希望通过一些边境安全措施。上个月,美国两党在“追梦人”问题上僵持不下,导致美国政府被迫关门,停摆三天。民主党人同意继续维持政府开门三个星期,直到2月8日。

本周二,特朗普表示,如果民主党不支持他的移民要求,他“愿意”看到美国政府关门,这为拨款辩论注入不确定性。白宫此后表示,总统不希望看到美国关门,也不认为本周的支出法案中会包含具体的移民提议。

去年9月,特朗普宣布中止“童年入境暂缓遣返”(DACA)移民项目,该项目旨在保护那些在儿童时期被父母带入美国的无证移民(“追梦人”),该项目覆盖约80万人。特朗普希望国会在3月5日之前为“追梦人”提供永久的立法解决方案。

美指喜获多头重回90大关

虽然美国政府最终是否会真正停摆暂时还是未知数,不过从目前来看正在朝着一个好的方向前进,此次参议院通过法案给美元带来了巨大的多头动力,美元指数隔夜直接冲上90大关,再结合上周各项利好数据的支撑,美指近期迎来了一个华丽的翻身。

由于该协议增加了支出,美债收益率攀升。此外,由于美国国债拍卖不利,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周三(2月7日)大涨7.5个基点至2.845%,30年期美债收益率大涨7个基点至3.117%。

从当前美指走势上看,虽然利好帮助美指一度冲高到90.41,但周四开盘之后美指并没有进一步扩大涨幅,而是出现了小幅的回落,在小时图中均线已经形成死叉,后市可能还会进一步回调看向90一线,如果本周五的美国政府最终能够避免停摆的结果,那么美指的多头将再度发力,但如果美国政府又一次避免不了地关门大吉,恐怕美指再次回到90下方也只是时间问题。

不过毕竟之前非农以及美联储对3月加息的强势态度让美元指数能够摆脱低点,不过本周美指还是要关注90点位的争夺。眼下美元指数只是刚刚摆脱低点开始反弹,美国政府未来的命运,特朗普对美元的观点,美联储3月加息与否,市场是否会提前消化加息影响,这些都将在未来影响着美元指数的行情。

更多精彩资讯关注中油财经网www.cnoil.com

+1 49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