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原油> 原油库存

EIA库存小增189.5万桶 但油价暴跌却因另外一点

文 / zhongyou 来源:中油网 2018-02-08 10:17

中油财经网2月8日讯 隔夜原油市场迎来EIA库存数据,此前API库存数据在连续两周大幅增加之后,终于迎来了下降,最新数据显示API下降105万桶,但精炼油库存却依然大幅上升,使得数据给原油市场带来的效果并不明显,而市场的关注点也自然而然汇集到EIA数据之中,然而EIA结果不出意料之外紧跟API数据的步伐连续两周录得上涨。虽然只是小增189.5万桶,但随后EIA还带来了一个更加重磅的利空。

近期EIA跟随API步伐

自从进入2018年之后,受到OPEC减产的影响,API和EIA两个数据一直都保持着稳定的下降结果,已经持续了九周,然而自从美国原油产量开始大增之后,两个库存数据的连降走势也终于被终结,然而EIA似乎一直晚API一步。此前API库存终结九连降大增475.5万桶的时候,EIA库存依然录得减少107.1万桶的结果,而当API结束两周的大涨之后,本周EIA又晚API一步,还是录得189.5万桶的上涨。因此如果按照这个趋势来推断,下周EIA库存很有可能会录得下降的结果。

油价暴跌却因另外一点

其实昨夜EIA数据虽然是库存增加的结果,但也只是增加了189.5万桶,对原油行情来说并不是巨大的利空,油价会出现下跌,但不会暴跌。然而隔夜原油走势却出现了可以说2018年以来最强的单日暴跌行情,跌幅超2美元。此前原油价格在63美元一线企稳,并且昨日亚盘中油价一度在64美元附近震荡,然而EIA的结果却让原油价格直线跳水一度跌至61美元附近。

而这仅仅是EIA公布的另一个数据----美国原油产量。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国内原油产量增加33.2万桶至1025.1万桶/日,连续4周录得增长。美国产量突破千万桶大关,创纪录新高的同时已经超过沙特产量水平。金融博客Zerohedge点评美国EIA原油库存称,美国2月2日当周原油产量突破1000万桶/日,创纪录新高,或将使得市场再度关注美国国内产量数据。

分析人士表示,此次美国国内原油产量大增,并不是钻井数增加所造成的,更可能是由于数据修正所致。之前11月月度数据已经显示美国国内产量已经突破1000万桶/日的水平。

纳斯达克能源和公共事业主管Tamar Essner表示,EIA报告所显示的数据利空油价,不仅显示了原油和精炼产品的库存增加,而且美国石油产量达到1025万桶/日,创历史新高,进一步引发了做空的动能。

市场担忧情绪剧增

美国石油产量激增,可能抵消OPEC与俄罗斯达成的减产协议的利好影响,即到2018年年底,减产联盟原油产量将减少180万桶/日。减产协议的目标是减少发展中国家的原油库存。

EIA周二预测,2018年美国原油产量将达到1060万桶/日,足以超过沙特成为第二大产油国。EIA预计2019年美国石油产量将达到1120万桶/日,足以匹敌俄罗斯的产量。

能源对冲基金的合伙人John Kilduff表示,美元指数回升至90关口以上,给大宗商品带来了进一步的压力。美元和石油之间的关联最近再次显现。美元走强,使得持有其他货币的买家购买以美元计价的原油变得更为昂贵。

总的来说,随着美国产油的暴增,OPEC减产地效果将会越来越低,这就意味着原油上涨的动能越来越小,如果美国产油还将维持目前的增长趋势,除非出现原油需求大增或者是OPEC扩大减产来平衡美国产油的增加,否则原油市场将再次回到过去的水平,这对于OPEC来说将会是巨大的压力。减产协议能否因为美国的“胡闹”而维系住,只能看各产油国自己的想法了。至少目前来看原油多头行情可能要暂时偃旗息鼓一段时间。而60美元也将成为近期关键的支撑点位。

更多精彩资讯关注中油财经网www.cnoil.com

+1 58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