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贵金属> 国际黄金

买盘出现!今日黄金价格或可抄底?

文 / 三点水 来源:中油网 2018-02-07 18:12

中油财经网2月7日讯 美元指数逼近90大关,而现货黄金价格也小幅上涨,有观点认为今日黄金价格买盘出现,抄底契机或将出现,建议投资者密切注意。

分析师表示,全球股市最近的回撤不足让美联储(FED)改变今年加息的计划。尽管市场尚未完全恢复元气,全球经济复苏的基本面完好无损。并称,除非市场大跌对经济造成实质性伤害,否则决策者不太可能改变今年升息三次的计划。

Daragh Maher表示,看到的情况不会改变对升息路径的观点,不过从利率期货市场情况来看,交易员周一将美联储升息的次数从三至四次调降为两至三次。

上周五公布的非农就业报告显示1月时薪同比上涨2.9%,为2009年6月以来最大增幅,使得通胀的上行风险加大。投资者担心薪资压力上升将增加企业运营成本,且央行会以更快速度升息,导致股市出现一波大抛售。

除通胀率上升迹象之外,宽松的金融条件也将是美联储决策者进一步上调短期利率的关键因素。交易员预计美联储将在3月20-21日的会议上升息25个基点。

金融市场条件是部分考量因素,景顺驻纽约的首席全球市场策略师Kristina Hooper称,目前我还没有看到能够促使美联储转变立场的条件。”

截至1月26日止当周,衡量资金、债务、股市状况和借款成本的芝加哥联储金融条件指数降至-0.94,为1993年8月以来最低水平,表明市场条件极度宽松。经济数据强劲、通胀预期上升和加息预期都促使投资者和分析师重新评估债市前景,一些银行已经上调年末欧美指标国债收益率预估。

过去三周已有数家银行上修对年底时欧美国债收益率的预估,其中包括瑞银、德意志银行、摩根大通、瑞穗、德国商业银行以及汇丰。瑞银预计10年期美债收益率的年终预估上调了0.2%至2.90%。

德意志银行则预计美债收益率可能升至3.25%,高于之前预估的2.95%。最近股市大跌使得债市有所反弹,不过10年期德债和美债收益率还是比去年底的水平高出了26-30个基点。

摩根大通在1月中旬将其对10年期美债收益率的预测从2.70%上调至2.85%,对于欧洲债权收益率上升的预测普遍更为温和,反映了对于通胀的谨慎态度。

荷兰国际集团将其对年底时德债收益率的预估温和上调至0.85%;瑞银预计指标10年期德债收益率年底将收在1%。在美元复苏和债熊迹象的咄咄逼人下,黄金会继续处于比较挣扎的阶段。除非经济形势突然反转或者地缘政治风险再度升温,否则难有作为。

+1 56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