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外汇> 外汇资讯

美股巨震引发市场恐慌 为何这两个避险货币无动于衷?

文 / zhongyou 来源:中油网 2018-02-07 14:37

中油财经网2月7日讯 本周美国股市迎来了惨烈的行情,周一的美股几乎可以用“崩盘”来形容,有人认为是美联储主席换代导致的市场恐慌情绪剧增,也有人认为是美股泡沫破裂的前兆。美股的惨烈也直接影响到了其他股市,中国股市同样上演了百股跌停的一幕,然而周二,美股又突然出现了缓和的状况,和上一交易日的“大屠杀”相比,这两天股市可以用冰火两重天来形容。那么美股后市会走向何处呢?

对此,汇商富拓(FXTM)特邀分析师Alex Gurr认为:尽管对很多人来说,本周初是大跌的开始阶段,不过周二美国股市收盘表现相当乐观。市场上很多人曾预期会出现进一步下跌,但迄今为止,多数投资者迅速进行反击,因宏观经济指标仍然强劲,并且与2008年相比,其并没有出现恶化。

考虑到市场的历史演变,我倾向于同意上述观点,当然对于大多数经济体来说,他们希望提高利率并削减量化宽松。过去美国和欧洲经济出现了一些小幅的波动,但目前为止已经全速前进,收益率看起来较为可观。标普500指数周二经历“疯狂”一天,当市场看起去要再次跳水,试图向200日均线逼近时,市场竟意外开始强劲反弹。总的来看,鉴于市场再次为巨大波动做好准备,若周三没有出现如果大幅波动也不会感到意外。

两大避险货币无动于衷

本周全球股市出现暴跌,但日元和瑞郎等传统避险资产并未显示出投资者突然涌入的迹象。究竟是发生了什么?通常情况下,在高波动性或避险环境的时期,投资者涌入所谓的避风港,其特点是流动性高,能够抵御重大抛售的影响。瑞郎和日元是两个典型的例子。

尽管日元兑美元周一因美股暴跌而短暂飙升,但这两种避险货币兑美元周二均下滑,日元和瑞郎分别下挫0.3%和0.6%。美元似乎抢了这两种传统避险资产的风头。尽管美国股市遭受重创,但美元在过去几天里仍保持温和上涨。

荷兰合作银行(Rabobank)高级外汇策略师Christian Lawrence表示:“美元最终获得了大量避险资金,部分原因是人们此前一直非常做空美元。”随着投资者解除美元空头押注,美元会展开反弹。

在ICE美元指数去年下挫约10%、在今年1月也大跌近4%之后,美元的前景一直不太乐观。

实际上,从更大的角度来看,1月份日元和瑞郎兑美元汇率都创下了数月来的新高,表明今年迄今为止,人们对传统避险资产的需求已经很大。

但Commonwealth FX的首席市场策略师Omer Esiner表示,随着全球股市动荡,这些情况正在略微改变——最明显的是央行政策。货币政策是近来外汇市场的主要驱动力之一。随着货币政策正常化,美联储目前处于加息道路之上,并领先于其它发达国家央行。外界预计美联储将在3月加息。尽管利率期货显示,美联储3月加息概率已经自上周五的76%下滑至69%,但多数市场人士仍在为下个月加息做准备。

日本央行的情况有所不同。该央行上月重申了对超宽松货币政策的承诺,并软化了央行行长黑田东彦(Haruhiko Kuroda)有关通胀可能接近2%目标的言论。

Esiner说,这应该会阻碍日本央行的政策正常化讨论。当决定要逃到哪个避风港时,除了流动性之外,投资者必须评估他们的升值潜力,Lawrence说道:“如果日本央行承诺让其货币疲软,你真的想要买入日元吗?”他补充道,同样的,在当前这些水平,瑞郎汇率看上去相当极端。

上周瑞郎兑美元反弹至2015年中期以来最高水平。尽管美元过去数日走强,但瑞郎仍位于两年半来最高水平附近。Esiner称:“美元受益于所有这些因素,但这当然是一个起伏不定的市场。”他补充称,如果股市抛售恢复,就可能仍会出现对传统避险货币的避险买盘。

更多精彩资讯关注中油财经网www.cnoil.com

+1 49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