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贵金属> 国际黄金

黄金价格暴跌的背后 春节行情或为黄金带来一波牛市

文 / zhongyou 来源:中油网 2018-02-07 14:11

中油财经网2月7日讯 近期全球股市都沉浸在一片哀嚎声中,不少人认为是美联储主席换届引发的市场恐慌,也有人认为是美股泡沫终于破裂,不论如何,市场的避险情绪背着一次股市风波所引爆,而黄金价格也暂时因此稳住跌势,然而金价刚想扩大涨势的时候,美股突然回调反弹,使得市场风险偏好有所回暖。同时,美联储今年加息四次的预期有所升温,使得黄金又被打回原形。隔夜金价一度从1346美元跳水到1320美元。

虽然周三开盘之后,黄金走势小幅反弹,已经快要重新回到1330上方,但目前基本面格局没有改变,之前的非农以及美联储决议都暗示了3月加息,这在一定程度上已经限制了黄金的走势。Dillon Gage贵金属的投资服务执行副总裁Walter Pehowich表示,金价下跌主要受市场对美联储加息预期重新定价,推升美元走强所致。美元走强通常会使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对使用其他货币的买家来说更加昂贵。

也有交易商表示,由于美国经济仍表现强劲,股市料将反弹,而金价本周没有从股市暴跌中获得避险提振,利好不涨可能意味下跌动能已经积聚。

春节期间黄金还有上涨机会

在过去的1月行情里,黄金延续12月中旬以来的涨势震荡上行。本轮黄金上涨主要原因在于美元弱势,因此,随着美元在关键支撑位处反弹,黄金在月末测试去年高点后出现小幅回落。

那么,这轮下跌是见顶后的趋势反转,还是进一步上涨前的回调?

从季节性规律来看,后者的可能性较大。Data Talks通过研究过去17年以来的黄金季节性规律,结果显示2月份的上涨概率高达64.71%,仅次于4月和8月,平均上涨幅度为1.58%。

宏观方面也存在利好黄金的因素,美联储主席在2月初换届,Data Talks在此前的文章中提出,1979年以来历任美联储主席就职后黄金均现上涨。

此外,2月也正值中国的农历春节,重大节假日往往刺激贵金属的消费需求,从而推升价格走高。据统计,2001年以来,春节所在月份的上涨概率为70.59%。其中春节出现在2月的次数为10次,有7次月线收阳。

具体的春节期间黄金走势规律如上图所示。图为过去10年中,黄金在春节首个、前5、前10和前20个交易日的表现,可以看出,黄金在这些周期中的上涨概率相同,均为80%,20个交易日的平均涨幅最大,为4.28%。

黄金在春节过后的20个交易日中通常延续春节首个交易日的走势。亦即,若黄金在春节首日上涨,则20个交易日中也会上涨,且涨幅扩大,反之亦然。

从当前黄金日线图上看,布林带三桂正在水平收口,这两周时间以来,金价从1366高点持续回落,并且大多都是单日暴跌的行情。尤其是昨日的暴跌,k线直接跌穿布林带中轨,今日开盘之后,行情跌势虽然减缓,但却已经开始受到中轨以及1330点位的压制,如果没有新的多头入场,恐怕黄金价格会无法突破1330压力位,保持在1320附近持续震荡,最终底部支撑在1310美元。

综上,从季节性规律来看,黄金在2月上涨概率为64.71%,平均涨幅为1.58%。春节期间黄金上涨概率高达80%,且首日表现对于之后20个交易日的走势有重大参考作用。因此,图表家建议在2月逢低做多黄金,或者在春节首日之后选择交易方向。

更多精彩资讯关注中油财经网www.cnoil.com

+1 52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