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原油> 原油资讯

俄罗斯原油质量堪忧 原油市场交易格局或有大变化?

文 / 三点水 来源:中油网 2018-02-07 13:37

中油财经网2月7日讯 国际原油价格小幅震荡于64美元,而原油市场交易格局或有大变化,据消息人士表示,俄罗斯原油产量恶化,从俄罗斯进口的原油或将降低,原油市场恐掀起一轮市场份额之战!

据消息人士称,由于近期进口的俄罗斯乌拉尔原油品质恶化,多个欧洲买家正在考虑要求俄罗斯降价,甚至威胁减少购买。

波兰最大炼油厂PKN Orlen副总裁科察尔斯基表示,该炼油厂购买的乌拉尔原油质量越来越差,可能会影响双方未来的交易。科察尔斯基称,有必要与俄罗斯卖家重新谈判,当前是促使他们降价的契机。

路透指出,欧洲客户所购买的乌拉尔原油是由不同来源的石油混合而成,混合过程在俄罗斯管道系统内部进行。乌拉尔原油的品质取决于较高质量和较低质量原油成分的相对比例。

消息人士所提供的乌拉尔原油化学成分数据显示,俄罗斯1月出口至欧洲的乌拉尔原油品质的确下降,接近俄罗斯监督机构Rosstandart的质量标准底端。事实上,俄罗斯石油管道运营商承认乌拉尔原油质量恶化。

俄罗斯能源部也承认乌拉尔原油存在质量不佳的问题。俄罗斯能源部在电邮中称,基于当前的评估,明年出口至欧洲的乌拉尔原油硫含量将不超过1.8%。俄罗斯能源部表示,乌拉尔原油的质量在过去几年一直下降,主要是因为老油田正在枯竭。

不过,对于俄罗斯能源部的解释,欧洲买家恐怕并不买账。熟悉欧洲炼油厂的消息人士称,至少5家炼油厂认为,乌拉尔原油质量之所以下滑,并不是因为老油田枯竭,而是因为俄罗斯减少把高质量的原油混入乌拉尔原油。认为俄罗斯正在通过东西伯利亚-太平洋石油管道,将更多的高质量原油输往以中国为主的亚洲市场。

一位业内消息人士向路透表示,就目前而言,俄罗斯大部分轻质低硫原油都输往了中国市场,而欧洲买家不得不购买剩下的低质量原油。在与西方国家关系趋于紧张之际,俄罗斯与全球头号原油买家中国建立了更紧密的能源贸易关系。

据中国海关总署公布的数据,截至去年12月,俄罗斯连续10个月成为中国最大原油供应国。

俄罗斯已经将原油出口重心锁定以中国为主的亚洲市场,对欧洲客户的重视程度有所下降。事实上,除了俄罗斯之外,沙特和美国也纷纷疯狂抢夺亚洲原油市场这块“大蛋糕”,这已经成为全球原油交易的大势所趋。

+1 39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