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央行

今夜!美联储将迎惊天巨变 鲍威尔时代正式开启

文 / 三点水 来源:中油网 2018-02-05 20:32

中油财经网2月5日讯 今夜美联储将迎来巨变,耶伦正式成为过去式,而美联储将开启鲍威尔时代,美元指数有短线巨震的风险,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周一(2月5日)北京时间22:00,美联储新掌门人鲍威尔将宣誓就职,正式宣告耶伦时代的终结。

鲍威尔将面临两大棘手难题

①是特朗普的减税政策、基建计划有望推动美国经济增长步伐提速,或引发经济过热。如果鲍威尔对加息时机拿捏不准,保持与此前一样缓慢的加息步伐,恐将难以消除经济过热的风险;

②是鲍威尔接下来或将倾向于给美国银行业“松绑”,若美国金融监管过度放松,有可能会演变成一只“黑天鹅”,并引发经济危机。

据外媒报道,鲍威尔将在当地时间周一上午作为美联储第十六任主席宣誓就职。他接手的美国经济处在历史第三长的扩张周期,失业率和通胀率接近历史低位。

“全球经济增长的协调性比以往更强,通货膨胀率依然偏低。”北美信托首席经济学家、前芝加哥联储职员Carl Tannenbaum称。

这位新任美联储主席也可能因为试图阻止经济过热或者变冷而走上困境。近几个月飙升至纪录高位的美国股市正清醒地认识到风险:道琼斯指数周五重挫666点,为2016年6月以来最大跌幅。

不仅通货膨胀低于目标。更深层次的担心是经济学家并不完全理解为什么。失业率已经降到4.1%,还不到危机时代峰值的一半,远低于大多数专家认为的开始引发更高工资和通胀的情况。

“这更像是一个关乎存在的问题 - 我们知道推动通胀的因素是什么吗?”纽约研究公司MacroPolicy Perspectives LLC的创始人、前美联储经济学家Julia Coronado称。

这使得鲍威尔的任务变得复杂化。随着经济增长获得动能,鲍威尔的任务就是考虑以什么样的速度撤走“酒杯”。在去年的12月份,美联储官员的预期中值显示2018年会有三次25个基点的加息,但可能还需要更多。

达拉斯联储行长Robert Kaplan表示,今年三次加息是基本情形,但“可能还不止于此,我们不得不看一看。”

大约一个小时后在另一场演讲中,旧金山联储主席威廉姆斯(John Williams)听起来更像是他希望继续保持:“不认为经济从根本上改变了步调,应该坚持逐步加息的计划”。

+1 33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