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贵金属> 国际黄金

牛市才刚刚开始?现货黄金价格或涨至1500美元“天花板”

文 / 三点水 来源:中油网 2018-02-05 15:58

中油财经网2月5日讯  截至发稿,现货黄金价格震荡下行至1332美元附近,因美国非农表现亮眼,黄金价格下行风险增加,但有观点认为,黄金价格牛市才刚刚开始,后市有望涨至1500美元。

数据显示,美国12月CPI同比上涨 2.1%,PPI同比增长2.6%。终端需求商品同比上涨3.5%,并可能在今年全年上涨3%以上。即使时薪增速也在上涨。美国2月2日公布的非农就业数据显示,美国1月平均每小时工资同比增加2.9%,创2009年以来最大增幅。

黄金价格

此外,原油正朝着70美元迈进,很可能在今年年中之前达到80美元,甚至可能在2018年年底触及100美元。由于通胀压力,金价也会上涨。目前金价正触及多年高位,并很可能会在不远的将来突围。

黄金ETF分析师Victor Dergunov撰文表示,目前围绕黄金有很多利好的基本面因素,包括物价上涨、美元下跌、债券抛售等。因此,两年前开始的黄金牛市才才只是开始。

目前,围绕黄金有很多利好因素。通胀、美元下跌、对美国债券的需求恶化都表明,这将对黄金有利。此外,这些利好因素不太可能很快消失或减弱。相反,这些因素可能会随着时间的推移增强,为黄金提供更加利好的环境。与这些潜在的因素一致,黄金技术面也很有利。

因此,目前围绕黄金的总体氛围尤其积极,应该会推动黄金在整个2018年继续上涨。Victor Dergunov预计,黄金在今年年底将触及1500美元到1550美元。

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CIBC)在报告中称,1月就业报告正是美联储推进加息进程的下一步所需要的。虽然我们之前认为美联储可能需要更多的通胀压力证据来在第一季度再次加息,但薪资数据似乎足以支持3月加息的合理性。

U.S. Bank Wealth Management地区投资董事Jeff Kravetz称,数据增添了通胀上升和即将升息的人气。渣打银行贵金属分析师Suki Cooper则表示,鹰派的数据提供了金价短期内进一步下行的触发点。

+1 52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