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央行

美联储威廉姆斯:不必担忧美联储加息加速

文 / 三点水 来源:中油网 2018-02-03 16:49

中油财经网2月3日讯  美联储决议维持利率不变,但声明偏向鹰派。1月非农表现靓丽超预期大增20万人,通胀数据PCE物价指数表现良好,这些均为美联储加息计划奠定基础。旧金山联储主席威廉姆斯发布讲话称,不必担忧美联储会快速加息。

 

旧金山联储主席的威廉姆斯在纽约时间周五表示:尽管美国经济最近表现“活跃”,但是美联储仍应该坚持逐步加息的计划。市场不必担心美联储会对靓丽的经济前景做出过激的加速升息反应。

威廉姆斯在对“旧金山财女基金会”的致辞中说,美联储不应该对经济的这种“积极性”做出一个下意识的反应。威廉姆斯是美联储利率委员会的票委,其表示利率提高得太快会让经济的扩张脱离正轨,这是最不想看到的事。

美联储加息会加速?

2017年12月,美联储表示计划在2018年进行3次加息。不过,大多数经济学家表示,1月份的非农报告显示工资上涨超出预期,但这并不会推动美联储的加息步伐。但是美联储一些观察人士现在仍预测,考虑到美元疲软,油价上涨和共和党减税的财政刺激措施等影响因素,央行将比预期的加息幅度还要大,速度还要快。

1月份非农数据强劲,10年期美债收益率暴涨至2.85%,创下4年来的新高,市场对加息预期骤然升温。威廉姆斯在讲话中指出,通胀“终于”越来越高,似乎正朝着美联储2%的目标迈进。但补充称不认为这是经济过热的现象。

威廉姆斯表示,目前工资水平只是在缓慢增长,没有看到经济发展超速或者经济泡沫即将破裂的迹象,预计经济将继续保持温和增长,不会较大的飞跃。所以没有调整对货币政策的看法。

同时,威廉姆斯也提出警告,如果看到迹象表明通胀压力上涨过快,会改变自己的观点,主张改变货币政策。

中油财经网温馨提示:下周四(2月8日),威廉姆斯还将在夏威夷的一个商界领袖午餐会上就经济发表演讲。

+1 32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