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外汇> 外汇资讯

非农强劲美元指数“止血”6周连跌被终结

文 / 三点水 来源:中油网 2018-02-03 16:39

中油财经网2月3日讯  本周美联储和1月非农等重磅数据均已公布,美元指数也避免7周连跌的惨案,同时,美联储3月加息概率上升,美元指数长线获得有利支撑,料非美货币市场将持续下跌。

进入2018年以来,美元一路跌跌不休,不过美国薪资水平终于在1月份大幅抬头,帮助美指收复了本周盘中的全部跌幅,避免了周线7连阴的厄运。

 

本周之前已连续六周下跌的美元指数终盘微涨0.08%至89153。收益率优势蒸发以及美国财长努钦上周对弱势美元的默许一度极大地鼓舞了美元空头。市场原本指望能从总统特朗普国情咨文中寻获支撑,也未能如愿。

不过,美国1月就业岗位急增,薪资进一步上涨,创逾八年半以来最大同比增幅,提振了随着就业市场实现充分就业,通胀今年将加速的预期。

美国1月非农就业岗位增加20万个,12月增加16万;失业率持平在17年低位4.1%;1月平均时薪同比增长2.9%,为2009年6月以来最大增幅。

美联储1月31日维持利率不变,表达了对通胀今年向目标回升的乐观看法。联储决策者一致投票决定维持利率不变,并在声明中指出,就业市场“继续增强”,经济活动“以稳健的步伐增长”。

美国2017年失业率回落了0.7个百分点,经济学家预计,到今年年底,失业率将触及3.5%。

随着经济接近充分就业,预计就业增长今年将会放缓。越来越多的企业报告,难以找到合格人才,经济学家称,这将会迫使部分企业大幅加薪,以争夺稀缺人才。靓丽的就业报告凸显经济增长势头强劲,使美联储今年以更快速度升息的可能性增加。美联储之前预计,在2017年三次上调借贷成本后,今年会再升息三次。

纽约梅隆银行表示,这份报告支持了美联储的观点,即就业市场接近充分就业,薪资和通胀压力开始在数据中体现。在消化了3月份百分之百会升息的可能性后,投资者将目光投向今年的第二、第三、甚至有可能第四次升息的时机。

+1 57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