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原油> 今日油价

不惧库存利空原油迎来开门红 2月油价能否再创新高?

文 / zhongyou 来源:中油网 2018-02-02 14:01

中油财经网2月2日讯 本周原油市场一边迎来1月份收官行情,同时也开启了2月份的走势,虽然API库存以及EIA库存双双大增,但原油市场却意料之外地并没有收到太大的打击,在周一周二因为美国产油增多而出现较强下跌之外,在1月最后一天油价反而顶住了压力开启了上涨行情,而进入2月份之后原油涨势更是进一步扩大,无惧库存以及美国产油带来的利空,可以说迎来一个开门红行情,随着油价重新站上66美元,接下来这一个月里原油是否会延续1月份的大涨再创下新高呢?

库存双双大增

本周API库存大增322.9万桶,远超预期的10万桶,而EIA库存更是大增677.6万桶,但随后公布的数据之中,汽油和精炼油库存双双下降,在一定程度上抵消了库存的利空。同时美元继续走弱也帮助油价企稳反弹。所以我们看到原油价格在出现了短线较强的波动之后,还是回归上涨的行情。

而经过本周一系列数据以及事件,市场基本可以对当下原油市场有了一个很好的判断,一方面美元在经过各种利好的提振下依然没能出现相对应的上涨行情,对于原油来说暂时不会构成太大的威胁,而另一方面,美国产油量依然在持续增加,库存方面的确给减产一方带来了更多的压力,不过难得促成的减产也不会因为此而放弃。再加上美油产量增加的同时,对应的需求也在持续增多,因此原油市场目前还不需要过度悲观。

虽然原油价格如今再一次重回66美元上方,那么意味着后市可能还会进一步扩大涨幅,只是相比之前,市场需要更多地方油价的高位回调行情出现。

之前高盛分析师Damien Courvalin在分析报告中指出,把3、6、12个月布伦特原油价格的预估从每桶62美元分别上调至75、82.50和75美元。因石油市场的再平衡可能已经实现。且比此前的预期快了6个月。Courvalin还表示,全球经济增长动能强劲,尤其是新兴市场经济体,促使高盛上调对原油需求增长的预期。

不过,高盛也警告称,近期油价有较大下跌风险,因油价高企,推动美国页岩油商进一步扩大生产的热情。据统计,目前美国原油产量水平已超过1000万桶/日之上。

同时,高盛还表示,预计2018年下半年至2019年的布伦特对美国WIT原油期货价差将扩大至5.50美元/桶,且存在进一步扩大的可能。而导致这一现象的主要原油则与美国出口近期出现下滑。并使得美国原油库存近期出现增加。

2月原油走势能否再创新高?

截止一月收盘,原油已经连续五个月录得上涨行情,而进入2月之后行情再次出现开门红的走势,似乎预示着2月原油价格可能会冲击70美元,不过这还需要看之后市场的变化来决定,今日晚间关键的非农数据就要公布,此前ADP的表现优异暗示了非农也必然表现不俗,那么美元是否真的能够无动于衷呢?

如果美元开启反弹,必然会对原油的多头行情带来打压。因此对于今晚的走势应该重点关注。而之后原油市场的关注点在小编来看,依然还是集中在原油需求以及原油的产量变化上面,如今市场最担忧的就是美国产油带来的利空,今年原油价格的行情熊牛与否,就看美国方面究竟会如何冲击原油市场了。

最后从技术面来看,在小时图中,今日开盘之后原油价格企稳66美元暂时维持在该点位上方窄幅震荡,由于晚间有非农数据因此原油行情基本没有太大波动,投资者都在保持谨慎的态度,而布林带三桂经过昨日的大涨行情之后再次重新上扬,中轨已经突破65.50美元一线,不过macd指标却出现了死叉下跌的信号,因此后市要主要原油价格是否会出现回踩调整的行情,下方可以关注65.80和65.50两个点位。

更多精彩资讯关注中油财经网www.cnoil.com

+1 50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