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贵金属> 国际黄金

今夜大戏上演!现货黄金价格多头涨势或卷土重来

文 / 三点水 来源:中油网 2018-02-02 11:25

中油财经网2月2日讯 黄金价格亚盘中震荡于1350美元附近,而今夜美国1月非农将公布,若数据亮眼必然提振美元多头,打压黄金价格。相反,若数据表现不及预期,黄金价格多头则有望东山再起。

三大机构:非农前瞻

高盛预计,非农就业人数将增加20.5万,而失业率高盛认为依旧保持在4.1%不变,预计平均时薪月率将增长0.2%,年率将增长2.6%。劳动力市场基本面继续强化。

瑞银集团认为此次非农的重点在于平均小时薪资表现,目前预期月率是0.2%,若薪资增长加快,这可能会令美联储更为激进。

野村证券预计,1月非农将强劲上涨,料增加20.5万。尽管该行不认为当前的制造业就业增长速度是可持续的,但基于区域制造业调查的月度数据,制造业就业可能会增加2万人。此外,一些服务业在12月份意外放缓,从而在1月份创造了增加的可能性。预计1月份失业率将下降0.1%至4.0%,因失业工人在劳动力市场收紧的情况下继续寻找就业机会。

现货黄金价格多头卷土重来?

相比就业变动,本次非农报告中的薪资数据料将受到投资者的更高关注。1月31日美联储声明最大的变动是有关通胀,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承认,通胀预期最近有所上升,并表示同比通胀率预计今年将上升,并在“中期内”稳定在委员会2%的目标左右。

调查显示,美国1月平均小时工资月率料上升0.3%,上月也为上升0.3%;1月平均小时薪资年率升幅料自上月的2.5%提升至2.6%。

据最新公布的数据,去年12月美国的一项主要通胀指标已有所放缓,根据个人消费支出价格指数,去年12月的增幅仅为0.1%,而11月份的增幅为0.2%。按年计算,PCE通货膨胀率从之前的1.9%下滑至1.7%。核心PCE已经连续逾五年低于美联储的2%目标。

此外,数据还显示,美国1月27日止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减少至23.45万,低于市场观察人士普遍预期的24万人

分析师指出,若薪资数据较预期更加强劲,可能会提升外界对美联储的加息预期,从而利好美元,利空金价。但若薪资增速如预期般放缓,甚至更差,对于美元而言无疑是利空消息。

+1 47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