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外汇> 外汇资讯

美元指数“空头”警报拉响 非农薪资增速成翻盘的关键

文 / 三点水 来源:中油网 2018-02-02 10:35

中油财经网2月2日讯  美元指数阴跌不止,今晚美国1月非农就业报告公布,若数据利好,美元指数则有望止跌反弹,若数据利空,美元又将引来一轮熊市行情。小编提醒投资者,本轮非农就业报告,投资者需重点关注薪资增速。

目前市场普遍预期1月非农就业岗位增幅将出现反弹,因此焦点转向薪资和失业率,重点在于薪资增速,小编认为,若薪资增速放缓,失业率上升,恐对美元产生“灾难性”后果。

美元指数

调查显示,美国1月非农就业人口料增加18万,前值为增加14.8万。周三(1月31日)ADP报告私营部门就业人数大幅增加后,实际数据可能超过预估,有市场人士甚至预测非农增幅会超过20万。作为非农前瞻指标,美国ADP就业人数增加23.4万,远超市场预期的增加18.5万,暗示就业市场依然强劲。

因与通胀密切相关,眼下薪资数据更受投资者高度关注。调查显示,美国1月平均小时工资月率料上升0.2%,上月为上升0.3%。

小编认为,若薪资数据较预期更加强劲,可能增加市场对美联储的加息预期,从而利好美元。若薪资增速如预期般放缓,对美元而言无疑是利空消息。

调查显示,1月失业率预计维持在4.1%。若失业率意外走高,则不利于美元。而薪资增速放缓与失业率走高一同出现的话,对于美元而言可能是个“噩耗”。

彭博经济学家撰文称,鉴于分析师普遍对2018年经济前景保持乐观,因此市场对就业报告的关注可能从人数的增减,转向失业率和薪资增幅。由于失业率水平接近20世纪90年代周期的低点,并且2018年就业市场将进一步收紧,因此薪资上涨压力可能最终产生更为明显的实质影响。

法国农业信贷银行表示,考虑到美联储3月加息已经被市场充分消化,6月加息的可能也开始明显反映到定价中,因此美元要想东山再起,就需要强劲的美国数据。需要强劲的薪资增速,因为通胀走强所面临的威胁将推动美债曲线变陡。

盛宝银行撰文指出,目前令美元空头感到不安的因素,可能是周五将公布的非农数据,尤其是薪资数据,空头担心这些数据会改变美联储收紧货币政策的速度。

+1 49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