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美国1月非农前瞻:两大“谜团”将揭晓

文 / 三点水 来源:中油网 2018-02-02 09:45

中油财经网2月2日讯 北京时间21:30,美国1月非农就业数据将公布,美联储3月加息与否也将出版揭晓谜底。同时,非农数据的公布方向事关美元指数的行情走势。

温馨提示:北京时间21:30美国1月非农就业报告公布。因美联储决议和美国经济数据未能助美元指数止跌反弹,此次非农或是美元多头最后的“救星”,同时,1月非农数据尚有两大谜团需重点关注。

1、美国制造业是否面临就业危机?

鉴于1月ADP报告的强劲表现,目前经济学家预期非农就业人数会新增18万人,高于前值的增加14.8万,而失业率预计会保持在4.1%的纪录低位。

尽管这次报告看似不会有太大惊喜,但投资者仍需警惕可能出现的一大意外:制造业就业放缓。在国情咨文中,特朗普称去年美国制造了240万个就业岗位,其中20万个就在制造业领域。

而落地不久的税改计划对制造业来说可能又是一大利好因素,或促使该领域就业进一步增长。不过最新公布的1月ISM数据显示,制造业就业指数从57下滑至54.2,这令市场感到担忧。今日公布的非农数据或能够揭晓这一谜团。

2、 薪资增长已经迎来重大转机?

此外,薪资增长情况依然备受投资者高度关注,尤其是在美联储周四声明改变了对通胀的措辞后。

美国劳工部周三表示,美国第四季度劳工成本指数季率上升0.6%,同比增幅则创下2015年第一季以来最高水平。招聘成本的上升意味着雇主可能会加薪留住员工,从而提振薪资增速。

不过,调查显示,目前21家投行当中仅有2家预计1月薪资增长会达到目标水平。一旦远低于预期,美元恐再次跌落神坛。

+1 32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