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贵金属> 国际黄金

黄金多空拉扯走势成迷 明日非农能否打破僵局?

文 / zhongyou 来源:中油网 2018-02-01 20:20

中油财经网2月1日 随着1月行情正式结束,黄金在2018年首个月完成了开门红的走势,几乎重现了过去几年的辉煌,虽然在最后几天涨幅出现了一定的回落,但并不影响全月的大涨走势。而自从金价从1366美元回落到1340一线之后,黄金走势就变得多空拉扯起来,金价一直围绕1340美元震荡,随着本周关键数据只剩下明日非农数据,黄金走势是否会变得明朗呢?

美元走软是支撑金价的主要因素

1月美元持续承压跌至近三年低位,因市场认为美联储不再是唯一可能收紧政策的央行,其他地区、尤其是欧洲经济增长提速。此外、美国参院未能通过短期预算案一度令美国政府关门、美国贸易保护主义威胁升温和美债遭遇大幅抛售都施压美元。而在而美国财长努钦在达沃斯峰会上发表了有关“力挺弱势美元”的讲话后,加速了美元的跌势。

市场发现,世界其他地区的经济增长表现是美元走软的原因之一。这降低了2018年美元和美元相关资产的吸引力。随着全球赶上美国经济危机后的复苏,投资者争相通过投资获得收益,世界其他地方经济好转将导致资金流出美元,流向很多其他货币。

巴克莱的Kadota表示:“在升息立场上美国不再孤独。市场焦点放在其他国家将如何在货币政策正常化方面迎头赶上,不少非美货币升值潜力上升,对美元贬值形成共振。”

美国政府停摆事件持续发酵为金价提供强劲支撑。据外媒报道,美国当地时间19日深夜,美国参议院投票未能通过短期政府预算案,美国政府停摆危机变成现实,立法者无法达成一致协议,美国政府将于当地时间20日凌晨0:01关闭。 美国财政部长努钦在出席达沃斯经济论坛时声称,美元贬值为美国贸易提供更多机会,对此表示欢迎。这番讲话引起了市场的关注,并认为美元有望进一步贬值,从而推升了对黄金的需求。

美债遭到抛售也支撑金价

1月,美债遭市场抛售,前景暗淡,投资者把资金转向黄金市场。1月11日,市场传言亚洲地区可能会减少购买美债,虽然该消息最后被证实只是传言,并不属实。但这引发市场的担忧情绪,促使市场抛售美国资产,对美元不利,同时利多金价。

一些分析师指称,亚洲地区已减少美债持有规模,但是鉴于该地区需要稳定且有流动性的美元资产,在不损及其投资组合下,仍然无法更积极地降低美债持有规模。

长短端美债收益率曲线扁平化,是目前华尔街热议的话题。分析认为,这一趋势将在今年继续持续,美联储后续加息举措,税改落地都是潜在的推动因素。

年初实物黄金需求旺盛支撑金价

随着中国春节临近,中国的实物黄金买盘依然旺盛,金价的前景依然乐观。另外,黄金交易基金经理们也继续增持黄金多头,SPDR黄金基金经理们不断增仓。

在中国,人们一般会选择金条或者金首饰作为春节礼物赠送给亲朋好友。中国和印度的消费者通常对价格都非常敏感。只要黄金价格保持在低水平,并且其他投资选择的吸引力也不大的话,中国的消费者很可能就会继续购买黄金。

分析师认为,金价创下了自2016年11月份的美国总统大选以来最好的月初表现。在新年之后,总是会看到个人对于黄金的需求增长。人们通常会在1月份重新评估风险、调整仓位,这同时推动了年初贵金属价格与投资者兴趣的大幅提高。

黄金矿业服务公司(GFMS)的初步数据显示,印度2017年黄金进口量较上年激增67%至855吨,因珠宝商在零售需求反弹之下补充库存。印度是仅次于中国的全球第二大黄金消费国,其购买量反弹可望支撑国际金价。

GFMS资深分析师Sudheesh Nambiath本周指出:“印度2016年最后一季祭出废钞令,之后珠宝商于2017年上半年补充库存。”GFMS数据显示,印度12月黄金进口购买量较上年同期增加40%,至70吨。

ADP和美联储决议都利空黄金

本周的ADP数据表现强劲,但美元并没有出现较明显的波动,有分析师认为,由于最近一年来,美国就业市场持续表现强劲,接近充分就业,美联储的关注焦点转向薪资增速,因薪资增速与通胀直接相关,而低迷的通胀是美联储加速升息的最大障碍;故此,此次强劲的ADP数据对美元的提振比较有限,也仅短暂打压黄金和非美货币。同时随后美联储利率决议公布,联储官员鹰声阵阵,美元也没有太大波动,小编认为这可能是市场已经提前消化了决议利空的影响。

明日非农能否打破局面?

美国1月ADP就业人数增长23.4万,好于预期的增长18.5万。该数据素有“小非农”之称,表现强劲暗示,周五(2月2日)的非农就业增长可能也会有良好表现。不过,低迷的薪资增速一直是美联储收紧货币政策的最大阻力。Wing Fung Precious Metals交易主管Peter Fung称:“在明天美国公布非农就业报告前,我认为不会出现太多情况,我们预计金价从那起将呈区间走势。”

而从当前走势上看,在日线图中,布林带三轨依然保持持续收口的状态,表明短期黄金走势会继续维持震荡,中轨即将触及1330一线,也间接说明当前金价的支撑点位在1330美元,在明日非农数据公布之前,黄金走可能会依然保持窄幅震荡,非农数据结果公布之后由于可能继续利好美元,因此关注下方1330的支撑情况,如果跌破可能会开启更深的回调。

具体黄金走势还是要看美元行情的变化,另一方面这次美联储决议释放强劲的鹰派态度,这表明3月份美联储将大概率加息,2月份金价很有可能会走出一个冲高回落的行情,如果金价再次走出上涨行情,需要时刻警惕黄金的高位回落。

更多精彩资讯关注中油财经网www.cnoil.com

+1 43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