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外汇> 美元

ADP强劲美元无动于衷 今年美元依然要一路下跌?

文 / zhongyou 来源:中油网 2018-02-01 15:24

中油财经网2月1日讯 隔夜小非农数据公布,数据显示,美国1月ADP就业人数增长23.4万,好于预期,预期增长18.5万,前值增长25万。虽然ADP数据表现优异吗,但是数据公布之后,美元多头却并未在隔夜受到持续性的提振,“小非农”再度哑火,对于“疲软不堪”美元毫无助益。金融blog零对冲评论称:“1月美国ADP新增就业人数好于预期,不过制造业就业人口的增速正在放缓。”

子2017年9月以来,受特朗普税改的预期影响,美元指数走出一波宽幅震荡行情。随着特朗普正式签署税改法案,美元已经开始了“买预期,卖事实”式的下跌。展望2018年,美元走势依然不容乐观,虽然日前特朗普表示希望看到更强势的美元,但就目前美元的处境分析,恐怕如今特朗普也无法拯救美元,今年美元是否会重演去年一路下跌的一幕呢?

回顾过去一年时间里,主导美元走势的主要有以下几个因素:

1、地缘风险

美元曾经作为避险货币而存在,但近几年其避险属性已经较弱,尤其是当美国成为地缘冲突的风暴中心,美元就会跟风险指数呈现反向波动。

2017年以来,尤其是4月朝鲜半岛局势紧张后,每一次与朝鲜有关的风险事件都会导致美元的快速下跌。但之后地缘风险因素的消退,却为2017年9月以后美元的阶段走强提供了良好支撑。

2、特朗普税改

从9月到10月,市场对特朗普税改通过的预期推动了美元指数的上涨:9月底,特朗普公布了新的税改计划框架,美元再度上涨;10月下旬,美国参议院正式通过了2018年财年预算案,这对于特朗普税改意义重大,是税改迈出的一大步,美元也因此攀升至接近94的水平。

但进入2017年11月,美元愈发呈现下跌趋势:市场不断传出税改的不确定性消息,美元指数缓慢回调。尽管特朗普正式签署了这份税改法案,但美元依旧面临着“买预期,卖事实”的抛售,几天之内下跌超过2%,回落至92.5的低位。

3、主要央行政策立场差异

面对良好经济数据,美联储对后期美国经济也充满乐观,在2017年9月中旬的会议上表示年内将继续加息;但进入11月份后,美联储并没有任何进一步的行动。

与之相反的则是欧洲央行:虽然欧元区经济整体表现不错,但欧央行最关心的通胀水平却没有起色,欧洲央行态度也表现偏鸽派,欧元兑美元快速下跌;但进入11月后,欧洲央行态度发生改变,其管委对此发表鹰派言论,加剧了美元跌势。

而进入2018年之后,美元的基本面格局没有产生太大的变化,虽然特朗普翻脸表示会看好强势美元,但对于今年长期美元走势的判断,同样需要结合多方面因素加以分析。

1、特朗普税改不及预期

2017年以来,在美股不断刷新历史新高、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和PMI等软指标持续攀升之际,特朗普税改预期成为了美元的一大助力。但现在税改最终法案低于预期,美股或将首当其冲面临回调压力;企业家可能也会被泼冷水甚至意兴阑珊,对美国经济的提振作用自然难以实现,美元指数回调压力渐增。

2、其他央行开始紧缩

2017年全球经济共同复苏的势头非常明显,面对良好的增长势头,全球货币政策可能也会从当前的分化逐渐走向统一,在今后3-5年内美元都会保持相对弱势。他们解释称,当欧央行将逐步采取行动、日本央行“悄然转身”以及其他央行陆续加息,美联储的货币紧缩不再是“特色”,因利差而上涨的美元可能会面临着利差收窄的拖累。

总的来说,由于特朗普税改最终版本被打折扣,美联储收紧货币政策的相对优势淡化以及欧洲将会接替美国的复苏优势,2018年美元指数或将呈现震荡偏弱的走势,预计年内美元指数可能会震荡走弱至86左右,若有反弹,也难回到年初92的水平。

更多精彩资讯关注中油财经网www.cnoil.com

+1 50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