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央行

美联储1月声明全文:鲍威尔或延续渐进式加息

文 / 三点水 来源:中油网 2018-02-01 09:03

中油财经网2月1日讯 凌晨,美联储决议公布,如市场预期一致,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美元指数小幅度崩跌。值得注意的是,美联储决议公布后,3月加息概率却上升,这或预示美元指数低迷势态结束。

1月31日美联储宣布将维持基准利率目标区间在1.25%-1.5%不变,与市场普遍预期相一致。政策声明发表后,机构对此表示符合市场对于2018年预计只会加息三次的预期。联邦基金利率期货显示,美联储在3月份加息概率升到94%。

从美联储决议声明来看,美联储措辞略偏鹰派。在美联储公布的声明中,美联储强调了当前的经济形势将保证美联储继续渐进式加息。同时就市场关注的通胀方面,美联储也认为通胀将在2018年上升,预计将在中期之内在2%附近趋于稳定,再度确认了2%的长期性通胀目标。

鲍威尔或延续耶伦渐进升息之路

新任主席鲍威尔即将在2月份上任,市场分析广泛认为鲍威尔仍然会尊重耶伦逐步正常化货币政策的“遗产”。在美联储主席耶伦的四年任期里,美国经济增加了大约1000万个工作岗位,失业率下降到了4.1%的17年低点,同时美国的利率也已经开始从接近于零的水平缓慢上升。

即将成为美联储下一任主席的鲍威尔一直以来都与耶伦密切合作,并且认同其渐进式加息的观点,因为这样可以让美国的失业率进一步下降,引导工人们回归到劳动力大军之中,并且可以推动薪资增长加速。

美联储1月货币政策声明全文如下

美联储1月31日在华盛顿发布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政策声明,美联储官员此次一致同意维持利率不变。自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12月份会议以来收到的信息显示,劳动力市场继续走强,经济活动一直以稳健步伐上升。就业、居民支出和企业固定资产投资均稳步增长,失业率也保持在低位。

同比而言,总体通胀率与剔除食品和能源项目的核心通胀率继续低于2%。基于市场的通胀补偿指标近几个月虽然有所上升但依然处在低位;基于调查的较长期通胀预期指标总体而言几无变化。

为履行其法定职责,委员会寻求促进就业最大化和物价稳定。委员会预计,随着货币政策立场的逐步调整,经济活动将以温和步伐扩张,劳动力市场状况将保持强劲。同比通胀率预计今年将上升,并在中期内稳定在委员会2%的目标左右。经济前景的近期风险表现出大致均衡,但委员会正在密切关注通胀形势的发展。

考虑到已经实现的及预期中的劳动力市场状况和通货膨胀形势,委员会决定维持联邦基金利率的目标区间在1.25%至1.5%。货币政策立场依然宽松,从而支持强劲的劳动力市场状况和通胀率持续向2%回归。

在确定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未来的调整时机和幅度时,委员会将评估已实现的和预期的经济形势与其就业最大化以及2%通胀目标的对比情况。这方面的评估将考虑广泛的一系列信息,包括衡量劳动力市场状况的指标、通胀压力与通胀预期指标,以及金融和国际动态的数据。

委员会将密切关注实际和预期通胀状况与相对应通胀目标的对比情况。委员会预计,经济状况将以一种支持逐步提高联邦基金利率的方式发展。联邦基金利率可能在一段时间内继续低于预期的长期水,不过联邦基金利率的实际路径将取决于未来数据所展示出的经济前景。

+1 58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