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原油> 今日油价

原油格局看似四面楚歌 但各投行却看涨今年油价

文 / zhongyou 来源:中油网 2018-01-31 20:05

中油财经网1月31日讯 随着原油即将结束2018年第一个月的行情,回顾之前原油走势,其实已经不知不觉连续五个月录得上涨的行情,但随着油价的上涨,市场各方面也开始担忧起来,虽然减产协议在沙特的“担保”下暂时不会油太大的问题,不过来自美国的隐患却在不断扩大,一方面美国原油产量的不断增加,另一方面美元似乎又反弹的趋势,最近库存似乎又在增加,让原有的涨势又一次停了下来,似乎原油的大好前景就要就此打住?不过各位投行却并不这么觉得。

不少投行对2018年的布伦特油价做出了预测,其中摩根大通给出的预期为2018年布伦特原油平均价格每桶70美元,这一预期远高于其他投资银行的估价。

相比之下,排名第二最看涨布伦特油价的投行是美国银行,其给出的预期值为每桶64美元。高盛的预测则更为谨慎,其尚未上修每桶62美元的预期值。

摩根大通给出的理由与其他银行一样:全球经济将继续扩张,这将刺激石油需求和油价的健康增长。这种变化也将推高WTI原油的价格。摩根大通的原油分析师认为,2018年WTI原油的平均价格为每桶65.63美元。

尽管市场看涨2018年油价,摩根大通的分析师还是意识到美国和其他非OPEC成员国原油产量上升的风险。摩根大通给出了2018年布伦特原油和WTI原油的平均价格预测,但其资深石油分析师Abhishek Deshpande在接受采访时指出,2018年的情况将分为两种。2018年上半年将出现供给问题,下半年更多的是需求问题,这将反过来对油价上涨做出反应。

Deshpande相信,2018年上半年原油需求将非常强劲,以至于布伦特原油可能会在2018年第一或第二季度达到每桶78美元的高位。2018年下半年,钻探公司将增加原油产量以应对油价上涨,从而对原油基准价格造成拖累。

很快将出现另外一种情况:因为六种最受欢迎、与原油相关期货合约的看多仓位创下历史高位,将导致原油价格出现修正。分析师John Kemp在其最后的专栏中警告称,虽然这六种期货合约的看多仓位创下历史记录,但基金经理继续增加看多仓位,单是1月23日当周布伦特原油增加的看多仓位就相当于1400万桶原油。

总体来看,六种期货合约的净多头仓位增加4400万桶至14.84亿桶。所以既然大佬们都这么说了,那么投资者也不用过度担忧目前原油的状况,谁也预料不到未来会发生什么。一切都只能等待时间去验证。

更多精彩资讯关注中油财经网www.cnoil.com

+1 46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