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贵金属> 国际黄金

金价止跌站稳1340大关 但黄金后市仍有巨大挑战

文 / zhongyou 来源:中油网 2018-01-31 15:46

中油财经网1月31日讯 本周大事连连,对于黄金市场来说可能会迎来一波巨大的行情波动,上周金价一路冲高到1366美元,但最后伴随着美元的反弹金价高位回落,而进入本周以后,黄金的跌幅进一步扩大,1340美元一度失守,虽然周三行情重新回到了1340美元上方,但对于黄金来说,挑战才正要开始,黄金后市可能会有巨大隐患。

去年黄金自2012年首次录得连续年度涨幅,自去年12月中旬以来,随着美元下滑,投资者涌入金市以对冲通胀,金价已累计反弹近8%。不过,随着美国股市继续创下历史新高,经济不断走强,美联储决策者大概率将提高基准利率。

法国外贸银行贵金属分析师Bernard Dahdah在一份报告中称,“我们预计黄金价格将遭受来自美国以及全球经济不断改善的双重压力,这就是说,我们并未预计金价将大幅下跌,是因为我们认为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将继续,全球金矿产量将因此下降。”

黄金前方道路或将仍然颠簸。道明证券商品策略全球主管Bart Melek表示,今年黄金价格料将在1433美元-1195美元之间波动,这将比2017年金价区间高出25%。他在去年的调查中成为最准确的预测者,赢得了一盎司金条。

黄金市场即将面临巨大挑战

本周的重磅事件由今早特朗普的国情咨文拉开序幕,特朗普的国情咨文回顾去年的成绩,同时表达了对接下来工作的重点,特朗普打算进一步增强美国的经济,而从其近期一反常态的观点来看,可能会和去年出现巨大的改变,去年对美元的打压可能会在今年转变为支撑。如果特朗普真的如此行动,那么在今年美联储连续加息三次的助推下,美元可能会迎来强劲反弹的一年。

同时周三还有小非农的ADP数据,作为周五非农数据的先行者,ADP数据通常能够提前预告非农的结果,虽然上个月的非农数据继续录得下滑,但从之前公布的PCE数据来看,市场对于通胀的担忧并没有进一步恶化,同时对经济的未来抱有信心,因此非农数据可能也会出现利好美元的结果。

之后周四的美联储利率决意,作为今年首个利率决意,市场一致认为不会加息,但是会释放强烈的鹰牌言论,这将会再次刺激美元,打压黄金价格。最后就是周五的非农数据。

就目前来看,黄金价格虽然稳定在1340美元上方,但之后一系列事件的冲击,美元只要继续出现反弹行情,金价可能会随时出现跳水走势。美元的疲软时黄金价格能够稳步上涨的重要因素之一,如果今年特朗普开始支持美元上涨,那么一直是黄金救星的特朗普可能将在今年抛弃黄金,转而成为美元的福星。

在黄金日线图中,布林带三桂正在持续收口,行情目前还处于中上轨的多头区域之中,在跌破中轨之前,行情还有上涨的可能,而macd指标已经出现了死叉,绿色动能也在逐渐增加,预示多头力量暂时受阻,后市还是留意行情的触底反弹,从短期黄金走势上来看,若价格继续下行,则下方支撑见1335,跌破则意味着价格下行风险增加,进一步支撑见1325.但是若价格上行,则上方关键阻力为1344/45,进一步为1357.若价格突破该阻力,则可能测试2016年高点1375。

更多精彩资讯关注中油财经网www.cnoil.com

+1 36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