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原油> 原油库存

油价下跌争夺65关口 API库存能否带来希望?

文 / zhongyou 来源:中油网 2018-01-30 19:55

中油财经网1月30日讯 受到美元反弹,美油增产的一系列影响,昨日原油价格在短暂触及新高之后就一泻千里,今日开盘后更是进一步扩大跌幅,眼下原油价格在65一线反复争夺,那么即将公布的API数据能否为原油价格力挽狂澜呢?

1月原油行情还有1天就要结束,虽然原油价格目前仍有望连续第五个月上涨,但期货经纪公司Oanda驻新加坡亚太交易部门主管Stephen Innes表示:“美国产量已经与沙特齐平,市场近期有下行风险。”

自2016年年中以来,美国产量已累计激增逾17%,料将很快超过1000万桶/日。只有俄罗斯的产量明显高于美国,俄罗斯2017年平均原油产量为1098万桶/日。贝克休斯公司上周五(1月26日)公布的数字显示,截止1月26日当周,美国活跃石油钻井平台增加12座。

澳新银行在研报中写道:“美元指数有望反弹走强,加上广大炼油厂逐渐进入季节性停产检修,原油价格将面临阶段性弱势。”该机构还指出,美国页岩油生产商将继续与OPEC在国际原油市场上展开竞争,这将导致原油库存增加。

周一(1月29日)公布的一项调查数据还显示,美国原油库存有望结束连续11周的下滑态势。

而上周API库存数据已经提前结束了九连降,录得意外大涨的结果,EIA库存虽然没录得下降,但仅有103万,这似乎已经是在预示本周EIA可能也会面临上涨的局面。

眼下美国原油产出在持续增加,如果本周API库存进一步上涨,恐怕会进一步加剧原有的跌势,而且由于API数据公布是在周三凌晨,因此如果数据利空原油,油价可能会在盘末出现一波暴跌,随后在周三开盘之后延续并扩大跌势,65美元则会必然失守,下方可能要看向63美元底部支撑。

从原油日线图中,布林带三桂整体走势没有太大变化,上轨延续昨日向下拐头,表明原油涨势的收敛,而中下轨继续保持上行说明原油目前还没有脱离上涨的格局。因此可以不用过度悲观。63美元一线不仅是前期油价回落的支撑,也是布林带中轨即将突破的点位,只要能够守住63美元,那么行情还能够油继续上涨的希望。

另一方面,如果本周API库存数据出现大减,那么原油走势可能会大幅收回日内跌幅,行情回到65美元上方,虽然在目前的压力下可能暂时无法突破66美元,但至少能够将行情稳定在65-66美元区间内。只不过由于美国原油产量的增加,小编认为API下降的可能性并不大。因此今晚需要重点关注下方支撑点位,做好及时止损。

更多精彩资讯关注中油财经网www.cnoil.com

+1 30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