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央行

美联储利率决议前瞻:决议看点一览 3月加息已无悬念?

文 / zhongyou 来源:中油网 2018-01-30 17:34

中油财经网1月30日讯 本周市场即将迎来美联储今年首个利率决议,虽然在这次决议上美联储几乎不会加息,不过同样有值得关注的重点,因为美联储主席耶伦将在2月份卸任美联储主席的职位交由鲍威尔接任,因此本周的利率决议可以说是耶伦任期内的最后一次决议,虽然无点阵图和经济预测摘要(SEP),也没有新闻发布会。不过一些投行预计,此次美联储的政策声明比去年12月将更加“鹰派”,预计美联储将于3月加息。

那么这次美联储决议究竟有哪些看点呢?

1.美联储官员的注意力将集中在表现强劲的经济数据上

1月26日公布的第四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初值不及预期,美联储官员可能不会对此过于在意,而是会对相对较强的内在表现表示欢迎,尤其是投资和消费领域。实际上,最新公布的许多数据将被认为,给美国和世界其他国家经济总体表现稳健增添了涉及面更加广泛的证据。

2.全球经济增长和日益改善的通胀将巩固年内加息三次的指引

全球经济增长同步回升,加上通胀表现越来越令人满意,将巩固先前的基准指引,即2018年加息三次,每次25个基点,第一次加息时间可能是3月份。近期美元的贬值也支持这一前景。实际上,与去年相比,市场和美联储对全年加息路径的预期正越来越提早趋同。

3.加息四次并不太可能

尽管一些观察人士和市场参与者也可能会想向上调整风险平衡,即认为若实际情况偏离当前基准的话,那么更可能会是加息四次,而非两次,但美联储目前来看仍然认为风险是双向的。

4.缩表计划料不会出现大的变动

资产负债表削减计划不太可能出现新的、或值得注意的变动。之前公布的时间表不会修正,甚至都不会被着重强调。与此同时,有关框架和目标的更广泛的探索性讨论可能会逐步进行,目的是确保持续有效的基准管理,并探索应急、韧性和反应机制,以应对意外的不利冲击。

5.美联储的焦点将更多的转到经济和市场影响方面

随着稳步推进的美国货币政策取得成功,需要将更多焦点放到经济和市场影响方面,包括美国利率和其他市场估值,而这些影响来自今年日本央行和欧洲央行面对经济表现好于预期时,可能采取的行动。但是美联储对这些问题的审议不太可能明确地对外公布。

6.耶伦料完美谢幕

最后,本次会议将是耶伦作为美联储主席的最后一次FOMC会议,她可能会得到同事的很多赞誉。通过与其他理事和地区联储银行行长协调和高效的合作,她有效地推行了“漂亮的政策正常化”,即逐渐、谨慎、有序地退出多年的非常规货币政策,缩减宽松的过程既没有打乱市场,也没有令经济增长脱轨。新任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在此基础上向前推进、并继续取得进展的条件非常有利。

对于此次决议,各大投行分别有什么看法?

高盛:美联储货币政策委员会将发布乐观的会后声明,包括风险平衡升级及通胀评估措辞偏“鹰派”。1月政策声明的基调将与3月会议的加息一致,除非经济状况急剧减弱。高盛认为,多数委员会成员将视从越来越有利的角度看待经济增长前景。

汇丰:2018年底联邦基金利率的中位数预测暗示,美联储今年加息三次是合适的。汇丰银行预计,低通胀将限制美联储今年加息两次。此外,随着鲍威尔出任新的美联储主席,今年的成员轮换也让美联储投票小组比以前更加的鹰派。汇丰银行预计,此次货币政策声明将维持目前的前瞻指引,不会更改经济状况的目前评估。美联储将对经济作出乐观评价。声明可能会指出,就业增长稳固,商业投资正在上涨。同时美联储将在3月的货币政策会议上加息。

瑞信:美联储将维持联邦基金利率在1.25%-1.5%不变,并声称风险评估“基本平衡”。瑞信预计,美联储的货币政策声明中不会产生有意义的变化,但在通胀补偿的市场化措辞上可能会承认近期通胀损益平衡上升。

美银美林:美联储声明将释放更加鹰派的信号,因为鲍威尔将出任美联储主席,且今年更加鹰派的地方联储主席成为票委。决策者可能会继续逐步货币政策正常化之路,2018年和2019年分别加息3次,风险倾向于到年底加息4次。

德意志银行:美联储此次政策声明或加剧市场对今年加息3次的预期,下次加息“几乎可以肯定会在3月”。对FOMC成员来说,本周公布的数据中,个人收入及消费将是最重要的。尽管1月非农数据尚未公布,决策者将了解上个月的就业趋势及周三公布的美国ADP就业人数,同样重要的是周三公布的2017年四季度就业成本指数。

摩根大通:与此前两次相似,本次政策声明将包括乐观的经济评估,对于飓风造成的破坏可能会被移除。如果美联储提到财政政策会让我们很意外,尽管美联储可能提及财政状况宽松的“鹰派”风险。尽管目前的风险向上倾斜,FOMC可能会“选择安全的路线”,维持风险平衡评估不变。尽管经济增长、通胀及金融状况朝着要求更多收紧的方向发展,美联储并未改变市场对季度加息的预期。

综合以上观点,可以发现各大投行对于此次美联储决议几乎一致认为会保持较为鹰派的观点,同时会加强3月加息的预期,而从市场反应来说,黄金和原油价格已经提前开始下跌,这或许是市场正在消化美联储即将带来的利空效果,而对于美元来说,伴随着美联储鹰派的观点,势必会迎来一波强势时期。

更多精彩资讯关注中油财经网www.cnoil.com

+1 34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