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贵金属> 国际黄金

金价下跌但牛市未变 这几点暗示黄金依然蓄势待发

文 / zhongyou 来源:中油网 2018-01-30 16:42

中油财经网1月30日讯 进入2018年以来,黄金价格一路高歌猛进,眼下1月份即将结束,回顾这一个月的走势,能够发现基本符合了过去几年的规律,在上一年年末美联储加息落地,在下一年年初黄金开启大涨,而今年金价进入1月份开始就处于1300美元上方,上周更是冲高到了1366美元新高,根据过去几年的走势来看,2月份黄金价格还会进一步上涨,在第一个季度金价冲击1400大关是有很大的概率。

不过就在上周金价创新高之后,黄金涨势似乎突然开始泄气,本周一,随着此前特朗普对美元的看涨言论,又加上PCE数据对美元的支撑,金价盘中暴跌超10美元,直接从1350跌破1340一线,而周二开盘之后行情跌幅进一步扩大,截止发稿前金价处于1335.80美元,晚间或许会继续跌向1330支撑。相比上周1366的高点,如今黄金已经下跌了超过30美元,可以说是进入2018年至今最大的下跌行情,这是金价的深度回调?还是说黄金并没有预想中的强劲?

其实投资者大可以不必过度担心,或许其他市场可能还存在一些不确定的担忧因素,但就黄金市场而言,今年的整体格局依然是十分强劲的,即便美元可能出现反弹的迹象,黄金依然能够保持强劲的牛市基本面。

对于这次金价为何会跳水,小编认为,本月以来,黄金已累计上涨超过3%,而且在上周触及2016年8月以来最高1366.07美元/盎司。道自年初以来,资产经理人一直在增加对黄金的敞口,随着金价突破1320美元/盎司,市场累积了不少获利盘。而从技术层面来看,黄金未能突破1370关口也是触发投资者获利回吐的原因。

不过从以下几点能够表明黄金后市依然有强劲的动力:

1.市场避险情绪升温

最近,“通俄门”又出现新的风波。据消息人士称,美国FBI代理局长麦凯布(Andrew McCabe)昨日已经下台,并将在他的职位上进行“最后休假”到三月份,届时他将有资格领取退休金。不过,白宫宣称麦凯布的下台与特朗普总统无关。上周,特朗普表示自己没有在解雇FBI前局长科米后质问麦凯布在2016年大选中支持谁。去年特朗普的通俄门就闹得沸沸扬扬,然而特朗普却一直没有给美国民众一个满意的答案。如果这次通俄门问题再度爆发,给市场带来的影响可想而知。

2. 全球经济继续增长

2017年全球经济稳步增长,2018年预计将延续增长趋势,世界各大经济体正在崛起。作为世界上最大的黄金消费国,因为新经济政策的实施,中国和印度2018年将会迎来经济和收入增长。

世界黄金协会(WGC)研究显示,随着收入的增加,对黄金首饰和含金技术的需求也会上升。投资和消费者对黄色金属的需求与其他主流金融资产(如股票)的相关性较低,使黄金成为一个有效的投资组合分散工具。

3.缩表&利率上升

此前有消息称美联储将在今年三次提高利率,并缩减资产负债表。过去10年,各国央行向全球市场注入了数万亿美元,并下调了利率,使得股票等资产价值打破纪录,市场波动率达到历史最低水平。

但2018市场将出现变化,各国央行表示将在2018年控制扩张性政策,并随着全球债务增加而提高利率,由此看来,2018年市场波动率可能再度上升,黄金将因此更具吸引力。

WGC研究显示,当实际利率在0到4%之间时,黄金的回报率是积极的,其波动性和与其他主流金融资产的相关性低于长期平均水平。

4.资产泡沫问题愈演愈烈

2017年大宗商品价格疯狂上涨,股市也屡创新高,比特币等加密货币也风生水起,尽管2018年泡沫不见得会崩溃,但风险只会越来越大。尤其是在加密货币这一方面,不少专家预测,加密货币的泡沫已经接近崩溃边缘,而这类资产泡沫的破裂,将会引发黄金的强劲上涨,从历史上看,黄金在市场萧条或不稳定时期大幅减少了投资者的损失。

5.黄金市场更加透明

WGC表示,去年伦敦金银市场协会发起了一项贸易数据报告计划,推出一套全新的买卖合约来提高交易透明度。此外,印度正在筹备建立国内第一家现货黄金交易所,俄罗斯也准备降低金条交易18%的税费,这些举措无疑将吸引更多的黄金投资者。

WGC的首席市场策略师John Reade在2018年《黄金展望》报告中说道,“从长期来看,收入增长一直是黄金需求的最重要推动因素,黄金的前景是令人鼓舞的。”

6.美元前景并不明朗

虽然特朗普日前放话挽救了美元行情,但其实经过去年颓势的洗礼,当前美元的前景并不是特朗普一两句话就能够改变的,意大利联合信贷银行驻伦敦的外汇策略研究主管Vasileios Gkionakis在报告中指出,美元在未来数个季度内仍将处于熊市。

前瑞信交易员Charlie Chan如今坚持看空美元的押注。他管理的对冲基金曾因押注美元走软而赚得“盆满钵满”。2017年,Chan管理的基金Splendid Asia Macro Fund飙涨47%,击败众多竞争对手。该宏观基金在2017年准确地押注,亚洲地区新兴市场货币兑美元将升值。Chan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一趋势可能会继续,因为美国总统特朗普的“美国优先”政策将给美元带来下行压力。

最后从技术面上看,在周线图中可以看出黄金价格处于一个较强的上涨通道之中,这个通道自2016年开始形成,虽然2016年金价经历了暴涨之后又暴跌,但最终在通道下边界刹车,整体依然以上涨结束一年行情,而随后2017年黄金走势更加符合通道运行轨迹,可以发现金价基本保持在通道区间内波动,而进入2018年之后,正好是黄金价格从下边界开始向上反弹的时刻,日前金价冲高到1366美元也同样触及了上边界,因此这轮金价回落很有可能暗示黄金将要迎来一波回调行情。但结合以上的利好来看,黄金的下跌空间有限。下方可以关注1320和1300美元。

更多精彩资讯关注中油财经网www.cnoil.com

+1 33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