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央行

耶伦“告别秀”在即!盘点各大机构对FOMC会议的前瞻

文 / 三点水 来源:中油网 2018-01-30 15:02

中油财经网1月30日讯   本周美联储决议将来临,作为耶伦任内最后一次货币政策会议,市场对此重点关注。下文中将盘点国际知名机构对此次FOMC会议的观点,仅供参考,望投资者注意。

美联储

本周四(2月1日)凌晨03:00,美联储将迎来耶伦任期内的最后一次利率决议,耶伦任期将截止至当地时间本周五,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将按兵不动。在本次会议上,耶伦可能通过作出对经济和通胀更加乐观的评估,从而释放出比12月政策会议纪要更加鹰派的信号。

高盛预计,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将发布一个整体而言立场偏向乐观的政策声明,其中包括对风险平衡措辞的调整以及更加鹰派的通胀评估。高盛称,这一声明将暗示美联储会在3月会议上加息,除非经济状况急剧恶化。

高盛称,随着税改已经签署入法,金融状况进一步放松,此前飓风给经济带来的负面影响已经消失,预计多数委员会成员将愈加看好经济增长前景。也因此,高盛将美国经济第一、二及三季度的GDP增长预期分别上调了0.25个百分点,现分别为2.5%、3.25%和3.0%。

周一(1月29日)公布的美国12月核心PCE物价指数环比0.2%,较此前增长0.1%;同比1.5%,与前值持平。当然,这一通胀水平仍然低于美联储2%的目标。

高盛认为,多数委员会成员将认为近几个月核心通胀有所反弹,因为更多的证据表明去年通胀低迷在很大程度上反映了暂时的特殊因素。

美联储投行预期

高盛指出,在12月份的声明中,“大致平衡”的措辞就已经过时,因为当时这份声明已经提到了对经济增长及风险评估的乐观预期。据高盛统计,在12月会议纪要之后,委员会中至少有一半人大公开场合中提到了增长的上行风险。不过,高盛预计本次政策声明中将保留“密切监测”通胀的措辞。

高盛并不是唯一一家担心美联储将发布鹰派声明的投行。彭博指出,美银美林、瑞士信贷和加拿大皇家银行均表示,美联储可能调整有关通胀补偿的描述,以反映近期该指标的走高。

其中,分析师Michael Cloherty和Tom Porcelli甚至称,有关经济评估的描述也“可能在原本已经比较乐观的措辞基础上作出微幅的上调”。

凯投宏观分析师琼斯认为,投资者仍然低估了美联储基于通胀回归而推进的加息进程,这将是推动10年期美债收益率走高的重大因素之一。野村证券也曾指出,美联储变得更加鹰派是令美债收益率与美元相关性回归的催化剂之一。

+1 45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