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原油> 今日油价

原油走势预测:油价再现回调迹象 关注今晚PCE数据

文 / zhongyou 来源:中油网 2018-01-29 17:35

中油财经网1月29日讯 上周原油价格再次受到美元疲软的助力,在收盘前行情成功突破66美元,而本周市场虽然要迎来接二连三的大事件冲击,不过从周一的原油走势上看,波动暂时还不太明显,原油价格在亚盘企稳66美元小幅上涨到66.46美元,但欧盘中行情出现了回调的迹象。晚间行情可能需要关注66一线的支撑情况。同时晚间公布的PCE数据可能会对美元指数再次产生影响,同样需要关注。

原油多头明显

此前市场一度十分担忧OPEC的减产提前结束,然而上周五(1月26日)沙特油长法利赫表示,沙特会在2018年维持减产协议,这在很大程度上减弱了市场在这一块的担忧。

而在OPEC以及俄罗斯维持市场平衡的努力下,油价已经上涨了25美元左右。OPEC数据显示,目前还有三分之一的库存需要消化,油市还没有完全的平衡。但是俄罗斯和沙特已经重申,在2018年年底前,他们将维持180万桶/日的原油产量削减以实现真正的供需平衡。

OPEC目前的预测是,2018年原油的需求将增加40万桶/日,如果看的更长远一点,到2040年全球的需求将达到11.11亿桶。

此前由于油价的上涨,炼油厂利润空间的压缩,使得炼油厂减少了原油的进口。但近期的数据显示,由于美国的原油库存不断的下降,已促使部分制造商、分销商以及零售商增加了新的订单,以阻止库存水平水平的持续下降,这在短期内也将一定程度上推升原油需求的进一步上涨。

美国原油期货技术面指向不一

美国原油期货的技术指标指向不一,该期货已经基本收复了从1月25日高点66.66美元开始的跌幅。这一反弹走势令人怀疑,从2017年12月7日低点55.82美元开始的五浪周期是否已在66.66美元见顶。

但回档位分析显示,从66.66美元开始的跌势紧跟在14.6%和23.6%回档位之后。下跌和上涨走势之间的数字联系显示上行趋势可能已经逆转。

一种可能性是从66.66美元开始的回调将趋平,包括大约三波走势。当前走势可能在66.66美元附近结束,之后将被第三波走势逆转。若油价突破66.66美元,可能进一步上探上行(C)浪的250%预测水平67.30美元。

关注今晚PCE数据

今晚的核心PCE物价指数是衡量美国民间消费通胀的关键指标,它由美国商务部经济分析局最先推出,并于2002年被美联储的决策机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采纳为衡量通货膨胀的一个主要指标。如果数据表现出色,可能预示着通胀的好转,对于市场看好美国经济将会是巨大的参考。同时也会带来美元的大涨行情。

目前美元指数在89一线低位震荡,暂时还没有进一步下破的趋势,如果今晚PCE数据能够带来美元利好,可能会帮助美元指数重新冲击90大关。但相反,如果今晚数据利空,处在关键点位的美元指数可能会因此跌破89一线再度下探。届时将会又一次给原油市场带来一定的涨势。

而从原油目前走势上看,在小时图中,从早盘开盘至目前的行情呈现出一个冲高回落的趋势,日内原油受到上方66.40美元压制,行情在午后开始出现回调,虽然跌幅不大,截止发稿前油价暂时维持在66.20一线,不过按照这一趋势,不排除后市会进一步下探测试66美元一线的可能。图中均线已经出现死叉,macd指标也同样出现死叉开始向下张口,绿色动能开始增加,kdj指标三线下行,因此当下要警惕油价的回落行情。晚间的数据如果利好美元,下方要关注66一线的支撑情况。

更多精彩资讯关注中油财经网www.cnoil.com

+1 58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