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外汇> 外汇资讯

你以为这就完了?四大证据表明美元指数2018年将连跌不止

文 / 三点水 来源:中油网 2018-01-29 15:44

中油财经网1月29日讯  近期,美元指数可谓是“霉运连连”,一度跌穿89关口,但这好像并非美元指数的终点,有机构指出2018年美元指数还将继续下跌,即便美联储保持加息,美国通过税改政策也难改美元指数低迷命运。

为何美元指数2018年会连跌不止,理由有四,具体见下文。

美元指数

1、特朗普式交易影响消退

在特朗普被选为美国总统后,所谓的“特朗普交易”盛行一时。机构认为,此前支持“特朗普交易”的因素已经丧失吸引力,因引入了新的税改制度。对美元来说,下一个重大阻碍将是关于预算的讨论。美元在预算讨论中的上行空间不大,因此,“特朗普交易”提振美元的幻想已经破灭。

2、美联储加息时机无关紧要 关注终端利率

机构预计美联储将在2018年升息3次,尽管一些市场参与者预期4次。分析师表示,一旦今年的升息周期结束,进一步加息的预期将接近零。但是,如果升息周期的终端利率被上调至3.5%甚至更高,那么可能就要另当别论了,这可能对美元构成支持。

3、税改和政府支出并不利好美元

当“特朗普交易”活跃的时候,很多投资者和分析师宣称,这一定会支持美元,因为这将支持美元GDP表现。不过,虽通过财政支出促进需求可能在短期内支持汇率,但从长远来看,这将恶化国家的财政状况。分析师认为,只有将支持增长的财政策略与央行领先于收益率曲线相结合,才能支持美元,但是目前尚未出现这种情况。美元依旧对通胀低迷表示担忧,这可能会导致他们谨慎加息,因此美元几乎没有上涨的理由。

4、遣返法律对汇率毫无意义

美国的新税法包括一项激励企业将海外收入汇回美国的部分,这并不能对美元产生影响。多年来,企业一直在等待税收优惠,因此,他们已经持有了大量美元的海外收益,汇回的收益可能会提高派息、并购活动和股价,预计对汇率的影响将接近于零。

+1 35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