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央行

耶伦最后一次货币政策会议!警惕FOMC会议“鹰声”嘹亮

文 / 三点水 来源:中油网 2018-01-29 14:32

中油财经网1月29日讯 本周四(2月1日)美联储货币政策会议召开,这也是耶伦“女王”最后一次会议,对此,国际知名投行警告称,小心美联储“鹰声”嘹亮。特别提醒——美联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将在北京时间周四03:00公布利率决议及政策声明。

目前,美联储30日基金期货价格预计,1月份加息的几率不到6%,2018年3月加息的概率为93%,但2017年三次加息并没有被完全消化,预计鹰派转变可能会暗示更多的升息。

美联储和美元

耶伦任期将在2月3日结束,周三的美联储决议也是耶伦的最后一次FOMC会议,或将是一场交接式会议,但越来越多的人猜测可能会有更多的内容。自上次政策会议以来,美国经济的恶化程度略高于经济改善情况,因此,在将接力棒交给鲍威尔之前,耶伦几乎没有理由改变美联储的态度。

调查显示,当前市场普遍预计,美联储将在本周按兵不动,但投资者将重点关注会后声明,判断决策者是否会释放鹰派信号,如对经济和通胀的看法,新任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在3月份会议亮相。

分析师David Madden表示,因为这是美联储主席耶伦的最后一次会议,央行不会“破坏现状”。

1月2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四季度GDP年化季率初值逊于预期,但四季度实际个人消费支出和四季度核心PCE物价指数均好于预期,显示出美国消费支出强劲,通胀水平也在上升。

高盛经济学家Jan Hatzius预计,FOMC将发布总体乐观的会后声明,包括对风险平衡的措辞调整,以及对通胀评估更显强硬的重新措辞。综合起来看,并认为声明的基调将暗示3月会议加息,除非经济状况急剧恶化。

Hatzius还指出,虽然通胀仍低于目标,但相关指标近期已经趋稳,认为许多FOMC委员将把近几个月核心通胀的反弹,视为去年通胀不达标在很大程度上是受临时性、特殊因素影响的更多证据。

此外,高盛经济学家们预计,声明中有关经济前景所面临风险的描述将从“大致平衡”变为“平衡”。与此同时,12月会议以来的公开言论支持更偏鹰派的立场,据统计,FOMC中至少有一半委员最近提到了增长面临上行风险。

荷兰合作银行指出,近期因油价上涨,市场对通胀的预期也有所提高,这将增强美联储对通胀预期的信心程度,这也意味着美联储有可能最早在3月进行加息。Sinead Colton表示,2017年开始的美元下跌行情似乎过头了,今年可能有重大惊喜。

+1 36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