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央行

美联储利率决议将至 今年美联储加息或远超市场预期

文 / zhongyou 来源:中油网 2018-01-27 20:22

中油财经网1月27日讯 在经过了一周的禁声期之后,下周美联储即将迎来今年首次利率决议,在去年12月加息落地之后,这一次美联储基本不会连续加息,市场预期如果今年加息的话,可能和去年一样从3月份开始。不过和去年不一样的是,今年2月份以后,美联储主席就要从耶伦更换成鲍威尔,去年在耶伦的带领下加息三次似乎并没有带来预想的结果,而如果今年换成鲍威尔的话,美联储可能会带来意想不到的结果。

基金公司联博(AllianceBernstein LP)的数据显示,今年认为美联储加息幅度不大的投资者可能会感到意外。分析师埃里克·温诺格勒(Eric Winograd)表示,市场预期美联储加息三次,但他预计美联储可能比预期更加鹰派。

几个经济和政策因素正在趋同,可能为2018年的四次加息铺平道路。温诺格勒提出了五个理由来支持他的观点:

1.经济运行情况良好,最近一个季度的GDP数据显示,按年率计算增长了3.2%。他写道:强大的经济使得利率上涨的可能性更大,以防止经济过热。

2.通货膨胀压力越来越大。他说,尽管CPI仍低于美联储2%的目标水平,但许多因素的影响可能会消散。油价上涨也意味着价格压力加大。

3.财政状况有所缓解,使得家庭和企业更容易获得消费或投资资金。温诺格勒认为,“这对经济增长有好处,但美联储可能开始担心太多的好事。”

4.2017年美国的政策收紧了三倍,“很难看出为什么美联储2018年的收紧速度比去年更慢”。

5.担心市场过热。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的几位成员对金融市场的过度行为和资产价格泡沫表示担忧,“所以在金融市场上拉一拉缰绳是有道理的。”

与此同时,温诺格勒也给出了一个他可能被证明是错误的原因,对于经济和预期总是存在着风险,他说:“华盛顿的政局动荡是最大的未知数。”

更多精彩资讯关注中油财经网www.cnoil.com

+1 45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