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外汇> 外汇资讯

美元是看涨?还是看跌?盘点美国5位高官大佬的看法

文 / 三点水 来源:中油网 2018-01-26 15:40

中油财经网1月26日讯 美元指数虽因特朗普紧急救场暂缓跌势,但依旧处于3年低点附近,下行风险犹存。对此投资者不仅有疑问,美元后市到底是看涨还是看跌?笔者认为可以先看看美国5位政界大佬的观点。

1月25日,在瑞士阿尔卑斯山举行的世界经济论坛上,美国财长努钦(Steven Mnuchin)是首位讨论美元汇率问题的美国官员。他的言论占据世界金融新闻的头条,但他肯定不是最后一个评论美元的美国官员。其他美国官员也谈到了美元,包括一位内阁成员、首席经济顾问、白宫新闻秘书,甚至特朗普总统本人。

美元指数

【盘点】本周美国政府官员对美元的看法

美国财长努钦

1月25日,美国财长努钦在达沃斯向记者表示:显然,美元走软对我们有利,因为其与贸易和机会有关。美元的短期价值根本不是我们的担忧因素。但是,我还是认为,从长期来看,美元的强势反映了美国经济的强劲增长,也反映出美元将继续作为世界主要的储备货币。

美国商务部长罗斯

美国商务部长罗斯称:努钦没有推销任何东西。他只是简单地谈了自己的看法,而这不是世界最为担忧的因素。不过努钦确实谈到了美元。和债券市场一样,美元拥有一个巨大的市场,流动性非常高的市场,但这也不是我们每天都非常担忧的问题。 

白宫新闻秘书桑德斯

白宫新闻秘书桑德斯表示:美元非常稳定,这是因为美国的情况非常好。美元一如既往的强势。我们信奉自由浮动的货币,特朗普总统也一直相信这点。

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科恩

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科恩表示:市场正在设定美元的价值。美元是世界性的储备货币。我们将维持美元作为世界储备货币的地位。长期而言,我们必须拥有强势的美元,才能实现这一目标。

美国总统特朗普

1月25日,美国总统特朗普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国家在经济方面再次变强,在其他方面也是如此,美元变得越来越强大。最后,我希望能看到强势的美元。

+1 39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