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外汇> 外汇资讯

欧银决议前瞻:德拉基或重创欧元多头?

文 / 三点水 来源:中油网 2018-01-24 20:56

中油财经网1月24日讯  周四(1月25日)欧洲央行利率决议召开,市场预测德拉基将打压欧元多头,届时欧元区恐产生大震荡,望投资者密切注意。

特别提醒:1月25日欧洲央行将举行2018年以来的首场货币政策会议。

市场关注焦点:欧元升值过快

欧元

多家投行认为,明晚德拉基对欧元“开炮”的概率极高,多头恐怕要做好行情一泻千里的准备。去年开启上涨模式以来,欧元兑美元已经连破数个重要关口,目前企稳在三年多高位上方,一度创下2014年末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

欧元持续走强引起了副行长康斯坦西奥等数位欧洲央行官员的担忧。一些官员认为,这种势头不仅会挫伤欧元区出口,还会给低迷通胀带来更大的下行压力。

数据显示,油价和欧元都会影响通胀预期。若欧元兑美元在未来三年里飙升至1.36的高位,那么通胀率可能下滑0.6%。荷兰国际集团预计明晚欧洲央行或会把核心通胀预期下调0.1%至0.2%左右。

目前,市场纷纷猜测欧洲央行将在这次政策声明中对汇率波动发出警告,指出其已经成为政策不确定性的一大因素,央行需要对此进行密切监控。上一次发出类似的警告措辞是在去年9月份,当时欧元兑美元的年度涨幅高达14%。而在警告发出后的两个月内,欧元陷入了跌势。美银美林认为:

德拉基表示,央行购债计划并未导致欧元的大幅波动。汇率波动只是副作用,而非政策目标。

路透分析称,德拉基这番言论很容易被部分投资者解读为,欧洲央行对单一货币升值过快的容忍度更高,即便汇率将会影响通胀前景。要知道,去年秋季欧元兑美元触及1.20红线时,德拉基对此的态度是“监控”,这被视为欧洲央行对汇率的口头干预。

如今欧元已经触及1.23的高位,远超“红线水平”,德拉基的措辞却依然那么温和,显得有点不寻常。不过美银美林认为,无论如何,当前欧元的周期性表现已走到尽头,德拉基在发布会中的任何相关措辞都会引爆欧元行情。

+1 49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