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外汇> 外汇资讯

解析:美元跌破90大关的背后预示着什么?

文 / zhongyou 来源:中油网 2018-01-24 15:26

中油财经网1月24日讯 本周二晚间,美元指数在盘中继续低位震荡的行情,然而就在收盘前夕,行情突然开始出现明显的下跌,一度逼近90关口,而周三亚盘开盘之后,行情跌势还在继续延伸,最终,美元指数跌破了90大关这个一年多时间以来最后的防线。虽然从目前走势来看,美指在破位之后开始迅速拉升回调,但想要重新回到90上方还需更多的助力,那么伴随着90大关的失守,是否预示着今年美元将进入更低的运行空间呢?

日前美国政府遭遇真正的停摆危机,然而只持续了三天,不过市场对政府停摆的担忧并未完全解除,世界各国央行推动货币政策正常化,美国政治不确定性增加,以及市场普遍缺乏波动性,这些因素都损及美元。其实美元的疲软从很久以前就开始了。

为何美元一直难抬头?

随着美国总统特朗普赢得选举胜利,美元其实也曾有过辉煌的时候,当初美元指数一路飙升到14年高位。市场参与者当时认为,美国经济的表现将优于欧洲、日本和中国,美国货币政策的收紧步伐将比其他经济体更加激进。

但在过去的1年时间里,这些猜想被完全推翻,市场已重新评估这些假设。美国政府兑现一些经济承诺的速度慢于预期,对美元造成了伤害,扭转了最初的选举后涨势。与此同时,大约一年前还处于低迷状态的欧元区经济活跃起来。

法国总统马克龙和德国总理默克尔各自赢得选举胜利,挫败了右翼民粹主义的威胁并帮助支撑欧元。这引发了关于欧洲央行(ECB)将在2018年停止购债并接着很快加息的希望。

加拿大央行、英国央行和日本央行等其他央行也开始谈论收紧货币政策。整个市场波动率极低,也降低了美元的避险吸引力。

关键的是特朗普上台之后对美元的打压,特朗普公开表示美元过于强势,这无语给美元宣布了“死刑”,而美联储本来想在2017年挽救美元,然而在快速加息之后,换来的不尽不实美元的反弹,反而掀起了其他国家的紧缩潮,推动了其他非美货币的崛起,给美元带来了进一步的打压。

美元对央行的政策决定敏感也是一个主因

央行影响特定市场的资本成本,即资金的价格。利率上升提振美元吸引力,吸引外资,增加对美元的需求并进而提升美元的价值。利率差异导致交易商卖出收益较低的货币,买进收益较高的货币。由于其他主要央行正在考虑政策正常化,美元不再是唯一的选择。

美元走软对美国企业获利与经济有何影响?

美国的跨国公司可以从美元的下跌中受益,美元贬值使得海外营收在兑换成美元时变得更多。美元贬值对美国出口商和制造商来说也是一个福音,因为这使得它们面对海外对手时具有竞争优势。

但是美元走软使得进口商品更加昂贵,不利于美国消费者,并会损害依赖外国商品的公司,例如零售商。也可能使美国资产对外国投资者的吸引力下降。

未来美元是否会进入更低的运行空间?

到目前为止,货币市场已经基本上忽略围绕北美自由贸易协定谈判的激烈言辞。如果发生贸易战的可能性上升,从长远来看可能会伤害美元。

如果美国经济中的通胀没有显示出任何有意义的上涨,就可能在升息时束缚美联储的手脚并拖累美元走低。如果正赶上欧洲央行变得更加鹰派,这种影响可能会加剧。尽管美元走低,但美国通胀一直非常疲软。

投资者原本寄望美国税改将促使跨国公司将海外获利兑换为美元并终结美元跌势,现在他们可能不得不降低对于美元长期反弹的希望。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每个季度公布关于全球央行外汇储备的货币构成情况。对这些数据的分析显示,储备管理者正在加快增持美元以外的货币。

可以肯定的是,一些分析师警告说,美元疲软过度,市场过度作空美元,如果美元出现利好消息,就可能引发轧空行情。根据最近调查中的大多数外汇分析师的预测,虽然美元的困难处境尚未结束,但预计在2018年有所缓解。

不可否认,90关口对于美元指数来说是一道坎,失守意味着该点位将会转化为压力开始打压美指的进一步运行。而就目前情况来看,市场上几乎没有能够刺激美元上涨的事件发生,当然,除非有什么突发的事件,但这对美元的影响恐怕也是暂时性的,美元长期看跌的格局并没有发生根本上的改变,因此要拯救美元,特朗普是必不可少的关键。只能看未来特朗普是否会对美元伸出援手了。

更多精彩资讯关注中油财经网www.cnoil.com

+1 60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