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原油> 原油库存

EIA前瞻:API失利在先 EIA能否成就油价破位?

文 / zhongyou 来源:中油网 2018-01-24 13:34

中油财经网1月24日讯 作为原油市场的重要参考指标,每周公布的API库存数据以及EIA库存数据对于原油价格走势有着显著地影响,截至上周位置,API和EIA的库存数据已经连续9周都录得下降的结果,API库存更是在之前下降千万桶原油,带来了一波巨大的上涨行情。而这主要归功于减产协议的生效。然而今日凌晨公布的最新API库存数据却意外上涨,终结了连降的走势,给原油带来了意外的下跌行情,不过好在原油在其他利好的帮助下稳住了阵脚。那么眼下即将到来的EIA库存数据是否也会出现“意料之外”的情况呢?

今晨公布的至1月19日当周API原油库存意外录得增加475.5万桶,同时汽油库存超预期大增411.7万桶,令油价下挫。今夜23:30,将公布至1月19日当周的EIA原油库存,前值为减少686.1万桶,预期为减少130万桶。此前EIA原油库存已连降九周。上周OPEC和IEA同时警告,美国原油产量将出现“爆炸性”增长,如果今晚EIA数据能够延续上周的下降趋势,那么对于原油来说将会是绝佳的破位机会,国际油价有望今晚突破65美元。但如果今晚|EIA库存数据也桶之前API数据一样出现意外增加,那么原油可能会面临新的压力。

从技术面上看,在日线图中,之前国际油价的最高点位是64.89美元,而昨日的最高点是64.88美元,距离突破65美元只差临门一脚,而且昨日中油网油分析道,图中布林带三桂保持向上运行的趋势,行情在65美元处虽然涨势停止,但维持在高位震荡调整显然表明当前原油依然有较强的多头动力,当前国际油价的震荡区间在63-65美元区间内,而随着布林带中轨的逐渐上行,提供给行情的支撑也会越来越大。

而其他指标中,不论是macd还是kdj,都表明国际原油正处于一个偏弱的震荡行情之中,一方面OPEC减产担忧的缓解以及美元的疲软给原油带来了支撑,另一方面美油的活跃以及65美元这一个关键压力位让原油价格难以出现突破。因此今晚的EIA库存数据对于原油行情来说将会是一个机会。

更多精彩资讯关注中油财经网www.cnoil.com

+1 61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