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贵金属> 国际黄金

美指大跌失守90大关 黄金牛市或才刚刚开始!

文 / zhongyou 来源:中油网 2018-01-24 11:12

中油财经网1月24日讯 本周二(1月23日)美盘中,美元和美国国债收益率走弱进一步的走弱支撑了黄金的上行势头。不过由于此前美国政府停摆危机的暂时得到缓解,避险需求小幅下降,可能削弱了金价的上涨动力。不过金价也趁机成功突破1340美元,而且突破之后行情开始企稳该点位,周三开盘之后,黄金继续保持相对稳定的多头行情,伴随着美指跌破90大关,黄金可能会开启更强的牛市行情。

美指跌破90大关

去年美元一路暴跌的走势历历在目,而黄金价格就在美元的助力下成功创下新高,然而虽然美元不断下跌,但每当美元指数跌至90关口的时候,都会出现较强的支撑行情,美指多次死里逃生从90关口反弹,也正因为美指的顽强,去年金价在1300门口徘徊了很久。

而进入2018年之后,金价终于在各方面利好的帮助下成功站上1300大关,并且开始进一步扩大涨幅,如今美元指数跌破90大关,对于黄金来说更是难得的利好,FOREX.com分析师Fawad Razaqzada表示,基本上,美元走软仍是金价上涨的最主要驱动力。此外,近期欧元和英镑的强劲表现也在近几周推动金价走高。

交易员们称,贸易关系紧张加剧令抛售美元继续成为默认交易。围绕美国对进口太阳能电池板和洗衣机的关税措施将削弱全球贸易和增长并可能引发贸易战的担忧挥之不去。

市场避险情绪快速升温

造成金价大涨的原因除了美指的失守之外,市场避险情绪在近期也出现了明显的上升,日前中东地区再次发生武装冲突,美国阿拉斯加发生8.0级地震,法国出现洪水灾害,日本出现雪崩,各种突发事件的发生引发了整个市场的恐慌情绪。

尤其是美国,去年年末就经历了罕见的飓风入侵,如今又发生地震灾害,可以预见的是市场的避险情绪可能会在近期出现大幅提升,对于黄金来说,将会是一个巨大的利好。

美联储难给黄金施压

眼下正是美联储的禁声期,下周美联储将迎来2018年首个利率决议,也是耶伦任期的最后一个会议,去年耶伦让美联储加快加息步伐希望能够拯救美元,然而却效果甚微,而在去年12月份加息之后,这次1月份的利率决议,美联储基本上不会连续加息,因此这次决议对黄金的影响可能不会很大,当然随着下任主席鲍威尔即将上任,这次决议可能会对今年美联储的行动安排作出预测。不过又因为鲍威尔和特朗普的关系,恐怕今年美联储对于黄金的压力将会大不如前。

另外本周市场还将迎来美国GDP以及在欧洲央行利率决议,交易员等待进一步的方向。MKS PAMP集团交易员Tim Brown则在一份报告中表示,金价在1331美元一线将是主要支撑位,上方的阻力位则在近期高点1343美元附近,紧随其后的是重要心理价位1350美元,一旦突破这一水平的阻力则可能是推高的信号。

同时,市场也在密切关注美联储3月加息的可能性,这可能会给金价带来风险。瑞银集团在一份报告中表示,对3月份加息的预期可能会对金价产生额外的影响,但考虑到美联储三月加息已经很大程度被市场消化,金价下行风险应该是有限的。

更多精彩资讯关注中油财经网www.cnoil.com

+1 34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