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原油> 今日油价

分析:2018下半年才是原油价格的关键

文 / zhongyou 来源:中油网 2018-01-22 10:24

中油财经网1月22日讯 进入2018年以来,国际原油走出了接连的上涨行情,油价也在短短半个多月时间里屡创新高,在突破了去年的压制位55美元之后,原油价格也成功突破60美元大关,而随着行情涨势的进一步扩大,人们的担忧也随之而来。目前主要集中在两个方面:一是美国原油企业的活跃导致美柚产量的急速扩大,各大机构纷纷上调今年美油产量预期,美国原油产量可能会迎来爆炸性增长。二是OPEC的减产协议目前效果显著,但随着油价上涨,OPEC会提前结束减产的声音也此起彼伏。如果减产结束,那么原油市场可能又会回到当初的局面。

其实市场担忧OPEC会提前结束减产十分正常,但就目前情况来看,即便OPEC要提前结束减产,那也要等今年下半年才会出现这种可能,因为目前油价虽然在不断上涨,但这是减产初期的必然现象,在上半年,各大产油国是不敢轻易说结束减产的,那只会给原油市场带来更多的麻烦。

只有到下半年的时候,主要产油国才有办法确信原油市场已实现真正的平衡。能源咨询机构Energy Aspects分析师理查德·马林森(Richard Mallinson)认为“今年下半年,我们会看到原油价格出现合理下降,所以他们要真正巩固已有的成果和再平衡。”

在过去几年,导致原油价格持续下滑的罪魁祸首就是不断增多的原油库存,整个原油市场处于一个产量过剩的局面,而各个产油国为了争夺市场份额,不惜油价下跌,也要保持产出量,这就在原油市场形成一个恶性循环,油价也就越来越低。

而原油库存过剩的局面虽然现在在减产协议的作用下已经开始出现转机,但就目前来看,想要实现整个原油市场的供需平衡,可能还有较长的一段路要走,之前阿联酋、伊拉克和科威特的部长们坚称,没有必要改变战略,OPEC将坚持自己的计划,在2018年剩下时间内继续限制原油产量。

今年美国原油或成为巨大隐患

这边OPEC正在不断减产来控制全球的供需平衡,然而美国方面,因为特朗普税改的落地,美国企业不用再缴纳高额的税金,这就是特朗普为了促进美国企业发展的王牌,而美国油企就是其中之一,OPEC和IEA的1月月报中均有提到美国原油产量将会迎来爆炸性增长,这对于原油市场来说其实并不是一个好消息。

这就相当于给OPEC的减产施加了额外的压力,但与此同时也限制住了减产协议提前结束的可能。因为如果减产协议提前结束,那么在美国原油产出活跃的情况下,原油市场很快又会回到过去几年的局面,油价必然会再次跳水。而如果OPEC继续维持减产协议,那么可以从一定程度上控制市场上原油的总量,和美国形成相互制约的局面。

所以在2018年下半年才会是原油市场的关键时刻,在减产协议出现松动的时候,究竟是继续维持来限制日益增长的美油产量,还是提前结束减产,这可能会让下半年油价出现巨大的变化。

+1 57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