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原油> 原油库存

当心!原油市场的隐患不在OPEC而在美国

文 / zhongyou 来源:中油网 2018-01-19 12:19

中油财经网1月19日讯 随着本周原油库存数据纷纷出炉,我们能够发现,虽然相比上周API暴减千万的数据来说本周表现只能说中规中矩,但从结果上看,无论是API数据还是EIA数据,都显示目前原油的库存正在下降,这对于油价来说的确是一件利好的消息,然而也正是因为库存下降带动油价的上涨,不少人也开始担忧,担心OPEC会提前结束减产,让好不容易形成的局面毁于一旦。不过其实原油市场真正的隐患其实并不在OPEC。

首先目前原油库存仍然处于过剩的状态,要知道当年油价从100美元上方一路跌倒20多美元,这一过程持续了好几年,而减产协议目前还处于刚刚发挥作用的阶段,显然是无法在短时间内让整个原油市场打到供求平衡的。并且也正是由于原油依然大量过剩,阿联酋、伊拉克和科威特的部长们坚称,没有必要改变战略,OPEC将坚持自己的计划,在2018年剩下时间内继续限制原油产量。

此前科威特石油部长Bakheet al Rashidi周三(1月17日)接受采访时称,本周末在阿曼举行的会谈上,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和俄罗斯等非OPEC产油国并未计划就如何退出减产协议进行讨论。

Rashidi表示,各成员国12月减产执行率高达125%,不过这还不是最终数据,因二手数据来源还未统计到所有的成员国执行情况。11月OPEC减产执行率为122%,创2017年1月开始实施减产来最高。

据悉,本周末的会谈上减产监督委员会不会讨论退出计划,Rashidi称:“我们将继续坚持减产,直至今年年底,正如协议承诺的一样。”

目前国际油价已经在三年内首次突破70美元关口,但伊朗石油部长赞加内曾于本月初警告称,OPEC不会希望油价在60美元上方停留太久,因这会刺激美国页岩油产量大幅上升。包括花旗和法国兴业银行在内的多家投行已经公布报告称,减产协议可能会提前结束。

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曾在上周发表讲话称,阿曼会议上会讨论如何逐步退出减产协议。该国在去年时就曾表示,在没有看到今年第一季度油市供需平衡表现前就延长减产有些为时过早。

所以现在虽然有声音猜测OPEC会在今年下半年开始提前结束减产,但这也仅仅是一种推测,如果当前原油市场一直保持库存减少油价上涨的状态,或许下半年可能会出现这样的情况,而如今有另一个因素却在逐渐形成。

美国增产忧虑重燃

美国能源信息署隔夜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1月12日当周,美国EIA原油库存下降686.1万桶,降幅超市场预期,为连续第九周下降。然而,美国国内原油产量增加25.8万桶至975万桶/日,年初时曾降至949万桶/日,因寒流令部分生产关闭。

多数分析师预计,美国原油产量将很快突破1000万桶/日大关。Forex.com市场分析师Fawad Razaqzada昨日就表示,伴随美国页岩油产量的增加,油价后期上行空间或受限,预计下个月美国页岩油产量或增至1000万桶/日,而至明年年末,日产或增至1100万桶/日。

美国油服公司贝克休斯(Baker Hughes)将在北京时间明日凌晨2点公布1月19日当周美国石油钻井数据,敬请关注。上周六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1月12日当周,美国石油钻井总数大增10座至752座,涨幅创去年6月来最大。分析师还指出,油市期货和期权合约多仓过度积累,可能压制油价的上行动能,许多交易商可能很快锁定近期涨势的获利。

面对美国可短期快速增产的产能,欧佩克显然缺乏应对的能力。尽管如此,2018年,尼日利亚、利比亚和伊拉克将加入减产协议,同时,被国内危机缠绕的委内瑞拉,或将出现更大幅度的产量削减。

+1 33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